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唯一的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親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劉建偉是一個14歲的小學生,一個沒有母親的孩子。他從小就和奶奶一起生活,幾個月前,他的奶奶去世了,他就搬到城裡和靠打工賺錢的爸爸一起住。

  劉建偉在很小的時候就很懂事了,他在5歲的時候就會幫奶奶掃地,8歲的時候就會幫奶奶洗衣做飯了,他在學校的成績也是數一數二的,經常考滿分,或者是第一名,但是,現在他不能讀書了,因為他決定要幫自己的爸爸分擔一點事,所以把學退了,在一家餐館打工,當服務員。他的爸爸知道這件事情后,非常氣憤,於是找到劉建偉,對他說:“我以前花了這麼多錢讓你讀書,你一下撤學了,那以前的錢不是都白費了嗎?所以你必須去上學。”但劉建偉聽到后卻說:“不,我要退學,爸爸,上我幫你吧!!我不想看你這麼累,每天晚上你總是很晚了才回來,而且回來的時候看上去那麼的辛苦。”“不,爸爸一點都不辛苦,自從你媽媽離開我們父子兩后,我就決定了,要讓你做一個有文化的人,這樣以後才會有前途,不會像你啊爸爸這樣,連小學文品都達不到,連自己的老婆都跟別人跑了。”劉建偉的爸爸傷心的說道。從那天劉建偉和他爸爸聊過後,他就安安心心的在學校讀書了。但是在一天,劉建偉的爸爸在一天早上出去后,一連幾天都沒有回來,劉建偉非常擔心,但他還是沒有等到自己的爸爸回來。

  原來,那天劉建偉的爸爸出去的時候,被一輛超速行駛的車子給撞了,從那天以後,他的爸爸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丟下了他一個人走了。

  後來,劉建偉的學校知道了這件事,同學和老師紛紛給他捐錢,而且學校還每年都給了他一筆獎學金。

  就這樣,平淡的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去了,但是,有一天,這樣平靜的生活被打破了。

  劉建偉的媽媽出現了,他就是劉建偉的物理老師的老婆。那天她給物理老師送飯的時候,劉建偉就認出了她來,因為他看見她的樣子和在他3個月大抱着他照相的的媽媽樣子十分的像。於是劉建偉就去找了她,奇怪的是她居然不認劉建偉,還說劉建偉是編的謊話,來拆散他們一家人的,但是劉建偉卻顯得很淡然,因為他明白:媽媽是不想讓我去破壞她和老師的和諧吧!

  後來,劉建偉就離開了這座他有唯一親情的地方。

  四川省內江市隆昌縣中心街小學六年級:劉夢淇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