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杜甫草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杜甫草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的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它不像遊樂園那樣讓人心潮澎湃;或許沒有動物園那樣吸引人;還或許沒有書店那樣引人入勝。可是它有一種特殊的美,吸引着我...... 

  就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末,我來到了杜甫草堂。 

  穿過浣花溪公園,來到一個大門前,一股“詩”的味道飄到了我的鼻子里,透過全身。那是種什麼感覺。 

  走進杜甫草堂只覺得裡面空氣清新,甜潤,看到旁邊古樹參天,樹枝縱橫交錯.淡淡的芳香撲鼻而來。嗯,還有股詩的味道。 

  杜甫草堂內溪流環繞,竹木蔥蘢,台池閣掩映在花木叢中,是一處頗有特色的祠宇園林。 

  我漫步在通幽小徑,聽見河水潺潺聲,左邊的櫻花紅中帶粉,垂柳細細的枝條,綠得醉人。真是世外桃源啊!杜甫在這麼美麗的地方居住,難怪寫下如此絕佳的詩詞。 

  我來到"茅屋",房間的中央擺着一張木榻。我在想,杜甫與朋友在榻上吟詩作對,飲酒歡歌.該是多麼瀟洒啊!我也能那樣該多好呀,我不就有自己的草堂了嗎? 再來到了"詩史堂",沿着走廊,我欣賞到了從古今中外,眾多書法家,軍事家,大文豪書寫杜甫詩句的作品,有草書,隸書,行書。真是讓人讚不絕口,佩服之至!再看看 "唐風遺韻館",那裡面介紹了杜甫的生平事迹.他幼時喪母,靠自己努力奮鬥,才取得巨大成就.他一直憂國憂民,為民着想,山水詩中也表現出自己對百姓的同情和關愛之情。除了"華清池出浴圖"楊貴妃,唐太宗,唐玄宗等人的畫像,這裡還介紹了唐代的許多人物和大事件。我覺得唐朝真是一個繁花似錦的盛世。後來,我還去了"萬佛樓","工部祠"等地遊覽。 

  最後,我緩慢的向外面走去。我就要離開這個“世外桃源”了,離開這個詩的園林,詩的世界,難免有些傷感。可能下次我還會來到這個詩的園林,詩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杜甫草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杜甫草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