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杜鵑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杜鵑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回看桃李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在白居易的筆下,難道杜鵑花真的能比下桃李、芙蓉嗎? 

  每到杜鵑花盛開之際,枝葉就成了杜鵑花的“伴舞”,粗糙的樹枝在陽光的照耀下,穿上了棕色的大袍。葉子呢,大如枇杷,小似指甲,密密匝匝地連成一片。顏色由最低下的深綠色、墨綠色到頂尖的淺綠色,真是“深入淺出”啊! 

  含苞待放的小花就像一個個小寶寶,靜靜地躺在綠被上,肚子鼓鼓囊囊的,像要爆炸了似的。半開的像小喇叭,頭朝下,犯了錯誤一樣。等待着,等待着,花兒終於怒放了,展現了它優雅的身姿,層層疊疊,好似漩渦。此時,害羞的花瓣在陽光雨露的千呼萬喚下,終於展現了她的美麗,引來蜂蝶的翩翩起舞,流連忘返。花色更是多姿多彩:殷紅似火、金光燦燦、晶藍如寶,或帶斑帶點,或帶條帶塊,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的、紅中帶白的,白中帶綠的,真是千變萬化,無奇不有啊! 

  杜鵑花一團團一簇簇,開得那麼熱烈,那麼絢麗。微風中,朵朵花兒如紅色的瑪瑙,迎風玉立;陽光下,它們蕊靠着蕊,瓣貼着瓣,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春雨中,它空靈含蓄,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杜鵑花果然名不虛傳,真不愧能賽下芙蓉花呀!難怪楊萬里以詩頌揚了杜鵑花質樸頑強的生命力:“何須名苑看春風,一路山花不負儂。日日錦江呈錦色,清溪倒照映山紅。”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杜鵑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