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與現實的起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與現實的起點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水,乃生物之需求生命之源頭;水,如人類的懷抱大地的母親。古代四大發明發祥地,均依水而生;現今外星生命的探究,由從水而起。——水,夢與現實開始的地方。 

  地大物博的中國需要水,整個地球更無法缺水!正在這時,一年一度的世界水日(3月22日)和中國水周(3月22日—3月28日)都陸續來臨了。它們其實已不止是日曆上的一個個日子,或者小區門口一條條標語,而是要能喚醒人類對保護水資源覺悟的方式! 

  為了我們賴以生存的水資源,拿出實際行動來,人們! 

  今天“世界水日”的主題是應對水短缺,宣傳目的是水利發展與和諧社會。缺水實際產生的問題,也是社會經濟造成的不可忽視的問題。況且缺水現象還在持續惡化……如今43個國家缺水,缺水人口為7億,甚至每年還有一百六十多萬人因缺乏安全用水和衛生條件而死。照這樣下去,到2005年,缺水人口突破30億,將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人處於缺水之中……一個個觸目驚心的數字,一句句令人瞠目的句子,能否提起我們對水資源保護的意識? 

  當一個水龍頭一晝夜未關時,當打了一盆又一盆的水來玩水仗時,有感覺到過水的緊缺嗎?當看到太湖藍藻泛濫成災,當得知甘肅一帶河床乾枯至極時,有感到過水的重要嗎?“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難道我們真的要看到黃河不再東流的情景嗎?照現在的形式看,這已經只是時間問題了。據研究資料表明,我國千萬年來哺育了千百代炎黃子孫的黃河、淮河、遼河與海河等河流地表水資源比二十年前減少了17%,海河更是有41%已經流失。這還不夠醒目嗎?作為中華大地上的一份子,我們是否要行動起來,拯救江河呢?我相信,只要每一位炎黃子孫從點滴做起,這樣赤地變青山之時,便是江河流碧水之日。偉大的母親河,世代人的搖籃——你們定會重煥昔日光彩,而今日我們龍的傳人,也將無愧於時代,無愧於未來,無愧於後代! 

  德國的每一戶人家都早在2006年採取了節水蓄水的措施;英國部分地區也在不久前重又對水資源的珍惜進行了明文規定;在美國,水循環利用更是又攀上了一個高峰……這是使人欣慰,令人欣喜的,只是每個人的環保意識增強了,只是每個人的節水行為增多了,我們才能在將來重又看到“水皆縹碧,千大見底”的秀麗景象,聽到“泉水激石,泠泠作響”的絕妙聲響,也依舊存有“心曠神怡,寵辱偕忘,把酒臨風”這喜洋洋之感嘆。 

珍惜水,保護水,才能用水洗去污濁; 

珍惜水,保護水,才能讓水浸浴身心; 

珍惜水,保護水,才能使水造福人類!

您正在瀏覽: 夢與現實的起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與現實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