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想和現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和現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吧,它是多麼的美好呢。可是……現實也總是那樣的殘酷,多少人的夢想就這樣消弭在時間的流逝,當初稚嫩童真的想法不知什麼時候慢慢消失了,而剩下的只有現實帶給我們的痛楚。

  我有個親戚,她的夢想是做一個設計師,可她最後選擇做了一個護士。我問她為什麼呢?為什麼你不好好堅持自己的夢想,反而選擇了一個和自己夢想毫無關係的職業呢。那個親戚輕輕的笑了,眼睛里還帶了一種我看不懂的滄桑,設計師太縹緲了,火的時候人人追捧,可不火了,就是風餐露宿,我不能讓我自己的家人也承受那樣的痛楚,護士相對比較穩定有自己固定的工資,會好很多吧。我靜靜的聽着她的話,我終於知道了以前一直疑惑的事情。

  原來夢想真的只是一個夢,一個我們當初少年時一腔孤勇的夢,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們才發現原來現實不會讓你有實現夢想的機會。現實中,能實現自己夢想的人有多少呢?多少人還在繼續為自己曾經那些稚嫩的想法而努力,而拼搏呢?很多人都放棄了,因為這條通往夢想的,成功的路太遠了,我們看不到它的盡頭和終點,而多少人才能有這個毅力一直在夢的路上走呢……

  真的,選擇了他們的夢想的人我敬重崇拜,沒有選擇他們當初自己夢想的人,我依舊尊敬,因為他們只是為了給自己,乃至自己的家人一個安穩的環境。都沒有錯,可當初的美好的夢想卻匆匆流走在指尖了,不把握現在,如何追逐未來?

您正在瀏覽: 夢想和現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和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