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情與現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情與現實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傻傻地想,如果我遇到我老公的話,我要做什麼?給他一個熱烈的擁抱?還是痛K他一頓,質問他為什麼讓我尋找了那麼久?但我很清楚,感情事談的是緣份二字,強求不得。

  佛家用了一個緣字來解釋生物之間的聯繫。緣起緣落,緣生緣滅。緣是一個圓圈,兩個人即使走向不同的方向走了一圈,最終還是會相遇在圓的某一點。是你的終究會來到你的身邊,代價就是漫長的等待。等到了,見到了,相愛了,相廝守。

  長大后,卻發現現實的婚姻不可能象少年時代想像中的那樣不顧一切,那樣純粹。現實給感情也注入了太多現實的成份,家庭背景、身份、工作等等,都是需要考慮的因素。開始悲哀地感覺到,古人的所謂“門當戶對”在現實仍有其存在的必要。現實中的人們總是力求尋找心理的平衡點,“灰姑娘”只能存在於童話中,“門當戶對”才能使彼此的天秤平衡,一方過於強勢,平秤斷裂的可能性就越大。

  怪不得人家說初戀是難忘的。初戀多發現於讀書時期,青澀的感情,好奇、新鮮,是那樣的美妙,更多的,是因為那時根本不用去考慮對方的工作怎麼樣,家庭怎麼樣,只需要確實,那就是我喜歡的人,那就是我想保護的人,單純無雜質,雖然最終在彼此心中留下一絲絲的遺憾,即使已為人夫(妻),為人父母,仍會想起那段美妙的感情,還有感情中那個美麗的人兒,那個位置是無法代替的,因為它的單純,因為它的脆弱,脆弱得根本經不起風雨,所以,只能放在心裡的一個角落,成為永久的紀念。

  原來,感情也逃不過世俗的左右,決定感情的,絕不是只有一個緣字。

您正在瀏覽: 感情與現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情與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