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摳門”的外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摳門”的外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摳門”的外婆 

  “‘滴嗒,滴嗒……’是什麼聲音在響呀!”外婆急切地喊着。原來是水龍頭在不停地滴水。我想:準是我用完后水后沒關給搞的。要知道我是家裡人中最不節約水的了,最“摳門”的是我的外婆。我和外婆的用水動作那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外婆的用水“摳門”在舅舅家是出了名的。 

  一個周日,我待在外婆家。當我進廚房時發現了外婆正小心翼翼地把水龍頭擰開。咦!外婆在幹什麼呢?我正納悶着。一會兒見水龍頭裡流出了一點點水。“啊!原來外婆是要洗碗”。為什麼外婆不把水龍頭開大點呢?這樣不是更加省力?嗨,在這等着水細細地流出來,慢死了。照我的話,早就把水龍頭開到最大,痛快地洗,用這麼小的水,我肯定不耐煩了。可我看到外婆似乎很有耐心地洗着。我的好奇心更大了,“是不是水龍頭壞了?不可能呀!”我真是想不明白。“是不是把水龍頭開大了,水會濺出來的。嗯,準是這樣。”我自說其圓。 

  外婆終於把碗洗好了。過了一會兒,我看見外婆正在慢慢地拿一盆髒水到樓下去。“樓下不是有洗臉池嗎?你要多少水有多少水,外婆幹嗎要端一盆水到那裡去,要費這麼多勁幹嘛呢?”一個個問號在我腦子裡出現。為了看個究竟,我跑到陽台上。哎,我還以為幹嗎呢,其實外婆拿用過的水在澆花。我頓時恍然大悟。等外婆上樓了,我正在洗手,外婆聽見“嘩啦啦,嘩啦啦”的水聲,連忙跑過來一把把水龍頭關小了。她心疼地對我說著:“你這樣用水很浪費的,還浪費錢,要省着點用,知道嗎?”我心想,哇!外婆真是摳門,我在你家用點水都那麼小氣。我不太情願地答應了她。剛走了一步,又被外婆叫了回去,我堵着氣問“又怎麼啦!不用就不用唄!” “你怎麼不把水龍頭擰緊一點,它還在滴水。不要小看一滴水,日積月累下去的話,這水要用起來好幾天,以後要改正。”外婆嘮叨着。我無語啊——我忍不住問外婆了,“外婆,你這麼節約水幹什麼?”外婆嚴肅地回答我:“你知道嗎?我在電視里看到,在西部,在雲南,那裡不知缺多少水呢,每天來去到很遠的地方才打到一桶水全家人一起用。而且要用好長時間。象你這樣用水,你看行嗎?你要知道我外婆為什麼捨不得開打水龍頭,是要節約用水呀!並不是‘摳門’。你從小養要成節約用水的良好習慣,為大家着想,為子孫後代着想。” 

  聽了外婆的話,我很慚愧,下定決心,要節約用水。是呀,節約用水,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你我做起。只有這樣才能為保護國家水資源出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摳門”的外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摳門”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