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中山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中山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中山湖

 廣東省中山 實驗小學6 胡志偉   我的家鄉在中山市,離我家不遠處有一個美麗而溫柔的“中山”湖。

清晨,朝霞在東方照耀着,一片片金色的雲彩彷彿在等待太陽,好像千萬人群搖動着花束,盼着凱旋的英雄。

  走向湖邊,一棵棵荔枝樹上掛滿了一隻只紅彤彤的荔枝迎風婆娑起舞,好像是竊竊私語,或是在迎接着什麼。那水靈靈、紅艷艷的荔枝像天上麻麻密密、閃閃爍爍的繁星,一個個眨着調皮的眼睛。遠遠望去,紅亮亮的荔枝閃露在亮綠的葉隙間,炫耀着飽滿的姿容。

靠近湖邊,一片片鑲着露珠的草灘上,各色各樣鮮艷的野花爭奇奪艷,紅的似火、綠的像玉、黃的如金、白的若雲……一排排迎風搖曳的揚柳,圍繞着碧波蕩漾的中山湖。微風拂過湖面,掀起層層漣漪,在朝陽的照耀下,湖水閃閃發光,像魚鱗,像碎玉,使人心曠神怡。清風習習,道道微波,一排接一排地向岸邊衝去,接着又嬉笑着退回。

  你瞧,一群群勤勞的小蜜蜂匆匆趕來湊熱鬧了。它們一會兒停滯在花朵上,一會兒又振翅欲飛,若即若離。那飄散着花粉的空氣也隨着蜜蜂的翅膀輕輕地顫動、飛翔。站在岸邊,能一眼望到水底,有時還會看到一些小魚蝦游來游去。伸手在水中撥動夏的琴弦,那清涼的音符就從手中跳動開,一直浸到心裡。這一份愜意啊!

  然而,近幾年來,由於工業文明無休止拓展,人類被包裹在鋼筋混凝土的物質城堡里,山上的林子已漸漸消失他的身影。那依人的小鳥,那着實惹人喜愛的鳥語也不知去向。可是,我依然盼望着雲朵下面萬波碧綠的草灘和一望無際的湖水,……人類漸漸恢復了對大自然語言的傾聽能力,我們的心靈拒絕功名利祿的誘惑……慷慨的大自然再也不是人類的奢望。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中山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中山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