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幻想數學大戰》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幻想數學大戰》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笛卡爾說:“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愛迪生說:“書籍是偉大的天才留給人類的遺產。”就像《走遍天下書為侶》上說的,一本好書讀上個千遍萬遍每一遍總能發現新的東西。

  最近,我迷上了一套叫《幻想數學大戰》的書,這套書文是由韓國着名的工作室“圖畫樹”編寫的,着名翻譯家李學權翻譯,中國城市出版社出版的。據說他們編寫這套書的目的是為了讓孩子通過漫畫和故事讓孩子們理解更多數學原理,讓孩子們提起對學數學的興趣。

  書里有一個已逐漸遺失在人們記憶中的美麗大陸——亞特蘭蒂斯,那裡至今還流淌着無數的傳說。

  亞特蘭蒂斯的正北方,有一個神秘的數學世界,這裡的萬物皆由數值組成,在一千年前的數學大戰中,第一代X騎士——烏勒帶領着加法魔法師、減法魔法之賊、乘法師、除法神官、平方戰士一起封印了無限魔王。從而拯救了數學世界,可是烏勒卻在戰後與數學世界發生了矛盾,變成了世界的破壞者。千年之後,封印被破壞,亞特蘭蒂斯再度限入魔王復活的危機中。魔法師美娜受命前往人類世界,尋找一個熱血少年,他的身上流淌着千年前拯救過數學世界的X騎士之血,可偏偏神符找到的X騎士之血的繼承人——知修,是一名到了小學三年級,還不會背誦小九九乘法口訣的淘氣包小學生。知修能不能成長為真正的X騎士,拯救即將被黑暗籠罩的數學世界,還是一個謎。我帶着無數的疑問看完了這套足足有二十本的長篇大作。

  知修來到數學世界后,他接到了一條命令,必須徹底弄明白數字“1”的含義。通過一番努力,頑皮的知修終於明白了“1”就是“一個”的意思。大家可別小看了這個“1”呀,它可是數學世界里最基礎的一個數字呢。想學好其他知識就得從這個“1”開始。因為弄明白為什麼“1+1=2”要比死記“1+1=2”的公式好多啦。我們的主人公知修也是在弄懂了數字“1”的含義之後,才慢慢從一個數學成績超級糟糕的頑皮學生,成長為一名真正的x騎士的。在與魔王軍的戰鬥中,他勇敢地面對敵人,解決了許多難題,還學到了許多數學知識。

  《幻想數學大戰》與一般的科教書不同,是由過關挑戰的漫畫為主體,以插圖例證為輔助,生動地描述了幾何學中測量、描繪、求圖形面積、直線圓規畫圖難題,證明方面的基礎知識。

  這套書讓我鞏固了自然數的四則運算,還學會了一些運算的簡便方法,比如64×66,只要把6×(6+1)和6×4的結果並列寫上就行了。

  通過這套書我還學會了分數的加減和乘除,分母不同的分數加減,要把分母換成同分母,叫做通分,然後再做加減,比如1/3+1/2把分母換成6,變成3/6+2/6=5/6。

  《幻想數學大戰》這套書,不但教會我很多數學知識,我還從主人公身上學到一些美好的品質:正義,不拋棄朋友,儘可能幫助其他人。還教會我團結的力量是最強大的。在幻想數學世界里,既沒有枯燥的數學計算,也不用死記硬背各種數學公式。

  我喜歡《幻想數學大戰》這本書。

  六年級:耿璐

您正在瀏覽: 讀《幻想數學大戰》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幻想數學大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