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今天,我讀了《向命運挑戰》這篇文章。文章主要講了,一位21歲就被醫生診斷患了絕症的人,後來居然成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他就是霍金。 

  文章中的主人公霍金,21歲時患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他只能活兩年半,可是霍金想:反正就是一死,命運的能耐再大,最多也不過如此。他對自己說:“時間只有兩年半也不算多,要努力做些有意義的事,讓生命留下一點輝煌。”在他的挑戰下,病魔退卻了。一個兩年半過去了,幾個兩年半也過去了,他還是堅強的活下去。他的事例表明,人是可以向命運挑戰的。後來他的病情越來越重了,腳不行了,手不行了,嘴也不行了,走路、吃飯、說話都由別人或機器人來幫忙,體重只有40公斤。但是,他的大腦還行,他憑這堅強的毅力活下來了。在想想我自己,由一點點的病就呀呀的叫,有一點點的病就不上學。所以我要學習霍金的那種不怕困難的精神,這樣,我的學習、生活、各方面才會不斷的進步。 

  《向命運挑戰》這篇課文教會了我很多很多,一個人光有聰明才智不夠的,我們還需要有一種不怕失敗,不怕困難,敢於向命運挑戰時這種精神。有了這種精神,及時遇到困難要克服,這樣對學習,工作,有很大的幫助。這不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嗎?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黃童瑤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