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數學大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大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大王  

  黃埔小學六(3)班 徐維黛

  我喜歡什麼樣的老師?當然是幽默一點的了。可是,您聽說過可以把數學課,上成遊戲課、開心課的老師嗎?

  在我以前的學校就有個超級幽默的老師,姓劉,名明化。他可是個“重磅炸彈”,因為課教得好,我們背地裡叫他“數學大王”。

  這一天上課,劉老師站直身體兩手平舉,告訴我們這叫—直線;然後伸平一隻胳臂,蛇一樣外展,說這是射線;最後又將兩掌拉開說:“這中間的就是線段了。”書上看了半天不明白的東西,經他這麼一比劃,同學們都會心地笑了。

  老師當然知道大家最喜歡看動畫片,這位“大王”正好利用了我們的“弱點”:他製作的幻燈片課件上,突然出現一個小孩,端起槍“吁”一梭子彈,結果,打出來的卻是一道道數學題;小白兔歪着腦袋走過來,身後卻留下一串問題。

  劉老師甚至不把自己當老師,上公開課時稱自己為肥仔。不過我們覺得叫肥貓更合適,因為他總能悄無聲息地突然出現在一些同學背後,這就壞事了—肯定你哪裡出了毛病。

  聽說他口袋裡是從來不裝一分錢,但他還經常會送點“禮物”給我們。他送禮方式和聖誕老人一樣,都是從天而降。小的禮物叫粉筆,從他手中起飛的粉筆頭,一般都會準確無誤地落在搗蛋分子的頭上。

  劉老師還喜歡請這些分子吃“饅頭”。一次,有同學上課時“做鬼”,眼睛瞄了下四周,殊不知,一隻肥貓正雙目炯炯地盯着他呢!只見那隻“貓”手持“饅頭”步步逼近。“啪”的一聲響,搗蛋分子立即坐直了身子。你猜到了吧,“饅頭”就是黑板擦。

  現在我雖然離開了那所學校,卻怎麼也忘不了這位幽默的“大王”。唉,真不知道劉老師為了備好每一節課,在我們看不見的深夜裡,要動多少心思啊!

  原載2005.09.11《深圳晚報》

您正在瀏覽: 數學大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大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