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了《向命運挑戰》一文,我感觸很大。一個17歲的青年考上了著名的牛津大學,但是在他21歲那年,卻得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他至多只能活兩年半,可是他並沒有被病魔嚇倒,而是堅強的活了下來,這個青年就是霍金——世界上最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

  霍金雖然活了下來,但是兇殘的病魔,無辜的讓他失去了走路的能力,說話的能力,和手指的能力,十個手指中,只有兩個還可以活動。假如有些人遭受了同霍金同樣的遭遇,他們一定會放棄,讓自己在這世界上平庸的消失。可是,霍金不是這樣,他用僅有的兩個手指,就創造了奇迹,最後,成為了世界上最著名的天體物理學家。

  在霍金身上,我們看到了一種精神,一種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這種不向命運屈服、敢於挑戰命運的精神是霍金取得一切成功的關鍵。有了這如此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不屈不撓的精神,還有什麼困難能阻擋的了我們?平時,在生活中,我們遇到了一些小困難,如果我們解決不了的話,想到的頭兩個字,就是放棄,假如我們有了向霍金那樣,那種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就什麼困難都不能阻擋我們。

  我想,我們應該向霍金學習,學習他那種不向命運屈服的精神,霍金的事迹表明,人是可以向命運的挑戰的。

您正在瀏覽: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