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酷?幸運?——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酷?幸運?——讀《向命運挑戰》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浩大虛空之宇宙,冥冥之中的一股神秘的力量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那是命運偉大的主宰。

  ——題記

  什麼是命運?在讀完《向命運挑戰》這篇課文時,我不禁這樣問自己。命運的降臨,是天理,還是報應?

  命運讓霍金患上萎縮症,痛苦不堪,而且被告知只能再活兩年半。然而在他頑強的拼搏下,命運作出了退卻。他一直活着,還取得多成就。

  就是霍金是幸運的,還是悲慘的?抑或兩者都是?

  在現在,我終於明白,命運,是一把雙刃的劍。

  如果沒有命運對他的捉弄,他也許只是一個無所事事的人,又何來今天的成就?如果不是命運的捉弄,他可能健健康康,又何來今天那一身的病痛?

  原來,命運還是仁慈的,它在打擊霍金時,也給了霍金一個機會,一個取得成就的機會。換句話說,霍金的命不好,是他抓住了命運在無奈地履行職責時故意拋下的一個隱秘的機會。

  還記得霍金對自己說的那句話嗎?“時間只有兩年半,不算多,要努力做些有意義的事,讓生命留下一點兒輝煌。”

  是命運使他產生了這種想法,其實想法也是一種機會,它是叢心裡出來的,這個機會能步能被抓住,就要看那個人有怎樣的想法了。試想一下,如果霍金不這麼想,他在命運面懦弱了,那麼世界上就幾乎不會有人記住斯蒂分·霍金,不是嗎?

  霍金的這種豁達的想法,難道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是的,命運對他是很殘酷,但是他看到了事物的另一面,抓住了命運的尾巴。

  我也受過病痛,那是一次春節之後,我因為吃完早餐便進行運動,所以導致了闌尾炎的發生,而且到了醫院還要進行手術開刀把闌尾給取出來。當時我怕死了,悔恨不已。剛開完刀的時候特別痛,我差點受不了。時間是那樣的難熬,一分一秒都是那樣地難熬。要是如此那也就算了,最可氣的就是我失去了三個月的“自由”——不能進行劇烈運動。當時我雖然嘻嘻哈哈,自我安慰說這樣多好,不用進行跑步鍛煉累死人。可心裡卻一點兒也不好受。看着別人玩得那麼歡,我似乎跟一火星人兒似的。但現在我想通了,不能一直這麼鬱悶下去,我切除了闌尾,就再也不會發病,比一般人要好得多,而且讓我記住了教訓。

  命運,既可以殘酷,又可以幸運。重要的是人的心境,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殘酷?幸運?——讀《向命運挑戰》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酷?幸運?——讀《向命運挑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