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讀《幻想與行動》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幻想與行動》有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我不能妄想我有一雙翅膀,但我可以幻想以後發明更快的飛機器飛向藍天;雖然我也不能妄想像魚兒在水中暢遊,自由自在,但我可以幻想長大發明更神奇的潛水艇深入海底。如果老是幻想不切實的事情就變成了妄想。  

  今天,我看了《幻想與行動》,我認為這個故事非常現實。有一個人在野外趕路。他又累又渴,就躺在樹下想象起來。要是有條河從樹下流過就好了;樹下如果開個綠豆湯店就更好了;那綠豆湯喝多了腸肚子,倒不如樹上結滿葡萄;葡萄太酸了,不如……他太渴了,不得不搖搖晃晃朝前走去,終於看到一條小小的河,當他喝下后立刻忘記了綠豆湯、葡萄還有西瓜,他又精神百倍地上了路。  

  我們可以試想一下,如果他只是留在那裡幻想而不行動,最後不得渴死啊。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了自己。  

  我也常常有很多美麗的幻想,比如去月球溜一圈,可是當媽媽讓我看看書時,我極不願意,總是找各種理由偷懶,媽媽總說,“你現在不積累知識,將來就什麼也不會,更不要說你的理想了。”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理想再高,不邁出腳踏實地的一步,永遠就只是你的一個空想。我現在不願意讀書,關於月球的知識我一概不知,將來又怎能奢望去月球呢?  

  一個人幻想並沒有錯,但是不要做不切實際的空想。請記住:一個小小行動要遠遠勝過許多美好的空想。  

請同學們記住白雲飄飄網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讀《幻想與行動》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幻想與行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