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棄,痛,也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痛,也值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孟子曾說,魚和熊掌不能兼得。的確,每當我們在面對某些美好的事物時,難免要做出艱難的選擇,而不管我們選擇哪一方,都會對自己有所影響,但當我們付出了代價之後,有是否得到了心中想要的結果呢?這就要看我們在取捨之間,是否真正地權衡過了。

  記得在我剛上五年級時,家裡突然來了一位新“成員”——電腦。呦,這可把我給高興壞了。我幾乎每天都要玩上三、四個小時,要不然晚上就會失眠。當然了,剛開始玩,哪裡懂得玩什麼大型遊戲,只知道一開機就玩“3366小遊戲”之類的,不久,也就厭煩了。後來經過一些男生的介紹,我下載了許多的網絡大型遊戲,什麼《穿越火線》啦、《逆戰》啦、《QQ飛車》啦。總之,下下來的圖標就佔滿了整個顯示屏的一半。起初,這些遊戲像此時一般吸引着我,每當我看見這些遊戲圖標,我都會像剛飛出籠子的小鳥,異常的興奮,然後一邊放聲高歌,一邊玩着那令我沉溺的網絡遊戲。每次玩完遊戲下了,總會有些身心疲憊的感覺,而作業往往就是這時候才開始寫,所以我的作業質量便開始“坐上了滑滑梯”,可雖如此,我也並沒意識到這些,只是每天都沉溺於遊戲里那虛擬的世界。直到期中考試,在班上成績還算較好的我,在這次考試中,竟考出三科不上85分的“好”成績,這個消息猶如晴天霹靂一般,重重地打在我的身上,我的心彷彿也在那一刻被撕得七零八落。走在教室的長廊上,似乎總覺得背後有人在對我指指點點。難道?難道這就是考砸的結果嗎?可細細回想,我真的是考砸了嗎?不!我不是考砸,而是我根本就沒用心,沒努力,我哪一次的作業不錯個四、五題,我哪一次的考試上了90分,我哪一次的課上認真聽了?可這些能怪誰呢?難道真的是電腦害了我嗎?如果這樣說來,我要和電腦“分手”了嗎?不,我不想。可如果不這麼做,我的成績還會下降,這難道是我所希望的結果嗎?可電腦它……它真的很好啊!它也曾經給過我歡樂啊,我真的很捨不得。就在我整整思考了三天之後,還是決定放棄電腦,雖然它曾經給過我激勵,雖然它曾經給過我歡樂,雖然它曾經給過我驚喜。現在要我放棄,痛,但對於學習,它又是那麼的微不足道,我也不得不放棄了。

  在五年級的下半個學期了,我就不再玩電腦了。剛開始“分手”時的感覺真的好痛。想着新出的版本沒玩過,我痛;想着新出的槍械沒玩過,我痛;想着新出的賽車沒玩過,我痛……漸漸地,到後來也就習慣了這種感覺,也就慢慢地淡忘了電腦。學習,理所當然地成為了我的頭等大事,我的作業質量提高了,每一次的測驗都上90分了,每一堂課都認真聽了,我的學習態度也大有改觀,因此,在期末考試中,我取得了極其優異的成績。這都是我放棄電腦的結果,我很慶幸當初我做出的正確選擇,放棄,痛,也值。

  人的一生,曲折而漫長,面臨的事很多很多,但我們不能把一切都背在身上。在取得的同時,還需懂得放棄,當你慶幸你當初的放棄取得了好成績時,你也會感覺到:放棄,痛,但也值。

  六年級:秦凌

您正在瀏覽: 放棄,痛,也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痛,也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