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放棄》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放棄》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認為這種“美麗的放棄”是對世間萬物生靈心靈的考驗。大家一定讀過《魚,我所欲也》中的一句“二者不可兼得,捨生取義者也。”其實一切都是這樣,對於大自然來講,或許,這是一種必然的生態法則,然而,既然動、植物都可以做到放棄自己而為人着想,朋友們,為什麼我們人類做不到呢?

  有一次,我在學校讀了同學的一本《草房子》,被故事情節深深打動了,沉醉其中,下決心放學就去網上訂購,可是,當我查詢到這書的銷售狀況時,卻得知它已經脫銷。我當時失望極了,絕望之餘想起離家不遠的書店,便帶了自己辛苦攢了一假期的冷飲錢——22.5元出了門買書。一路上太陽的熾熱烤的我大汗淋漓,氣喘吁吁,我看到了許多快餐店前碩大的冰淇凌廣告,口中也是一陣陣的焦渴,最終,我堅持下去了,抵達目的地后剛買了書要付款,一個小弟弟乞求的目光卻投了過來——這是最後一本《草房子》了!他也要買,我想起一路的艱辛,又想到小弟弟求知的慾望,最終硬了硬心腸,把機會讓給了他。

  我無法忘記當天回家路上我心裡的感受,甜中帶酸,但是快樂的,我相信我的放棄是美麗的。

大華巨人語文高尖班 謝笑妍 中關村三小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放棄》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