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美麗的放棄》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美麗的放棄》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放棄,是對於成功的損失,是對於利益的失去,是對於成果的丟失。而有時,放棄卻是美麗的、盛開的生命之花。

  在現今社會,為了利益,為了財富,有些人會不顧一切地往前沖,最後發了橫財,卻不知有多少人為此而犧牲,而《美麗的放棄》這篇文章卻是對這種行為最好的諷刺。

  文章很簡單,說的是一隻名叫“雪雪”的少女熊貓是自然保護區的一隻“電項圈”常客,為了最後的成功,保護區工作人員努力地在聖誕節這天完成換電項圈,而“雪雪”在那天卻睡著了,睡在了山崖旁,為了使“雪雪”不因受驚而掉下山崖,科學家們放棄了這次行動。

  這件事情難道不是對放棄最好的詮釋嗎?我們難道不能為了一些小小的生命盡一些慈悲之心嗎?放棄,是成功的前身,放棄,總有時會很美麗!放棄一次吧,至少,能為一些生靈做點什麼,能為他們創造一個生存的空間……

大華巨人語文高尖班 王粲 海淀實驗小學

您正在瀏覽: 讀《美麗的放棄》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美麗的放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