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美麗的放棄》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美麗的放棄》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退一步海闊天空,今天,我有幸拜讀了《美麗的放棄》這篇文章。中美科學家打算給一隻帶着無限電項圈的熊貓在聖誕節之前更換項圈。但他們擔心熊貓在麻醉后掉下懸崖而放棄了射擊。

  生活中,人們往往發現,自己退一步,就能給別人帶來很大的便利。也許正是因為那一步,別人會與你分享更多的快樂。放棄也是一種美麗,它可以給予有些人一種心靈的呵護,一種鼓勵。

  有一次競選,我們班的大隊委和一位同學共同競爭年級十佳標兵,那位同學在那一學期有了突飛猛進的進步,十佳標兵對他來說是鼓勵,更是可貴的榮譽。一連投了兩次票,兩人依然打成平手,老師正要進行最後一輪選票時,大隊委突然說:“我是學校大隊委,還可以有許多競選機會,我自動放棄競選名額。”我們先是愣了一會兒,然後爆發出熱烈的掌聲。讓我們被他這種精神所感動,他雖然放棄了競選,但卻贏得了所有人的掌聲。

  試試放棄吧,也許,放棄對我們也是一種美麗。讓我們放棄自己的一次利益,換得更多的快樂,給他人一份關照,一份鼓勵。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大華巨人語文高尖班 孫維婕 光明小學

您正在瀏覽: 讀《美麗的放棄》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美麗的放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