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放棄,就贏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放棄,就贏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沒有不曲的路,挪過去,就贏了;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跨過去,就贏了;人生沒有一勞永逸的事,挺過去,就贏了。換句話說,不放棄,就贏了。

  伏爾泰曾經說過:“要在這個世界上獲得成功,就必須堅持到底,至死都不能放手。”雙鬢斑白的父親不放棄病入膏肓的女兒,由於沒錢醫治,只能在家人工供氧,一刻不停地擠壓着氧氣球,他不曾放棄女兒的生命,儘管他已經含淚備齊了後事用品,然而他的執着感動了上天,女兒居然奇迹般地一天天好轉。面對親情,含淚的父親沒有選擇放手,後來,他贏了。

  不放棄一條脆弱的生命,死神也會因畏懼而與你擦肩而過。不輕言放棄,每一個超越靈魂的奇迹也將會發生!

  一位農村姑娘不放棄追求,苦讀英文,自學普通話,只有初中文憑的她在大城市不懈打拚,做保姆,當老師,賣早點,賣化妝品,她不甘於寄人籬下的生活,執着地追求生活,不模糊眼前的視野,不苟且平淡的生活,不自卑貧寒的處境,不放棄生活對於她的每一個挑戰,面對逆境,她選擇不放棄,於是她贏了。

  “滴水穿石”,靠的不是力,而是不舍晝夜。這提醒我們,不放棄的精神可以達到目標。一代偉人毛澤東說:“人貴有恆。”一旦放棄,就會有“一曝十寒”之憂。

  我們最大的弱點在於放棄,成功的必然之路就是不斷地重來一次。高中生活必然是乏味的,緊張的,一段英文讀一遍,沒思緒,那就再讀一遍;一段古文看一遍,不懂意思,那就再斟酌一番;一道函數題沒思路,那就多角度思考;一道元素推斷題,一個運動狀態的分析,只要不放棄思索,只要不放棄信念,再大的難題也不再是難題,再乏味的高三生活也會有很多樂趣。不要輕言放棄,230天過後會笑得更燦爛!只要不放棄,230天後,你就贏了!最可悲是輸給自己。

  巴斯德說使他達到目標的唯一奧秘就是他的堅持精神,堅持是衝破逆境的基礎,生活中的坎坎坷坷、磕磕碰碰,總是難免,就算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我們也要捲起衣袖,瀟洒地說,不放棄。

  不放棄,就贏了!

  江西南昌南昌縣水電中學四年級:123

您正在瀏覽: 不放棄,就贏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放棄,就贏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