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在於不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在於不放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寶貴的,也是美好的。同時,我覺得生命更是一種堅持,只有堅持不放棄,才能有美好的明天。

  前段時間,我和舅舅發現鄰居家陽台上的那盆弔蘭已經奄奄一息了,可能是因為放在廚房的陽台上被,油煙熏的緣故吧,再加上長時間沒有人管理。只見它的葉子絕大部分已發黃枯萎,垂頭喪氣地低着頭。舅舅順手剪下一束,對我說:“如果它就這樣死了,太遺憾了!我們來救救它吧。”我滿臉詫異的問:“怎麼救啊?它都沒有根,顯然沒有生命力了!”可舅舅卻說:“讓我們來試一下吧!”於是我們把這株小吊蘭插到一個空餘的花盆裡,又小心翼翼地給它鬆了鬆土,澆了澆水。

  過了兩天,我懷着無比的好奇的心跑去看小吊蘭,只見它原本枯萎發黃的葉子已慢慢伸開,而顏色也逐漸有黃變綠了。我想:難道它在努力地回復生命力嗎?又過了兩三天,我再次去看小吊蘭,驚奇地發現,它的頂端處竟然長出了一片新的嫩葉,嫩黃淺綠,過了幾天右掌出好幾片,之後的生命力越來越旺盛了。那小小的吊蘭里,包含着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它如同一個嬰兒離開母體,居然在沒有根,沒有養分給予的惡劣環境下,不屈向上,茁壯生長,這小小的吊蘭居然如此的堅強!我的心頭怦然一震,這一震,使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麼,是——堅持!

  從小小的吊蘭身上,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定要珍惜生命,熱愛生命,只有不放棄,不拋棄,才能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我想:植物都能如此,更何況人!

  四年級:吳晏瑤

您正在瀏覽: 生命在於不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在於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