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智者曰:“兩弊相衡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 

  一隻蜜蜂把一壺蜜送給天神,天神非常高興,答應送蜜蜂一個禮物,蜜蜂選擇了一根能置人於死地的毒針,天神答應了蜜蜂的請求,但是條件是蜜蜂刺了人之後,生命也隨之結束了。蜜蜂得到了不該得到的東西,同時也意味着失去了自己本不該失去的東西。〕 

  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必須學會選擇和放棄,學會可以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這也許便是另一種珍惜。蜜蜂如果學會放棄自己本不該得到的東西,那麼它將得到更多。 

  放棄是生活中時時要面對的清醒選擇,學會放棄才能卸下人生的種種包袱,輕裝上陣,安然地等待生活的轉機,渡過風風雨雨。懂得放棄,才能擁有一份成熟,才會活得更加充實,坦然和輕鬆。 

  學會選擇,學會放棄,就是審時度勢,揚長避短,把握時機,明智的選擇勝過盲目的執著,選擇是量力而行的睿智和遠見。 

  一隻倒霉的狐狸被獵人布下的套子夾住了一隻爪子,它毫無遲疑地咬斷了那隻腳,然後逃命。放棄一隻腳而保全一條性命,這是狐狸的哲學。人生亦是如此,當生活強迫我們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以前,主動放棄局部的利益而謀求整體的利益是最明智的選擇。 

  “魚我所欲也,熊掌以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這說的不也是這麼一種道理嗎? 

  “有所為必有所不為,有所得必有所失。”也許,我們更多時候,執著於魚,執著於有所為有所得,只看到選擇放棄時的失落和痛苦,而忘記了如果我們不放棄魚,就會面臨更大的失去熊掌的痛苦。 

  放棄一段友誼固然會於心不忍,但是每個人畢竟都有各自的旅程,我們又怎麼能夠保證每個人都長相廝守呢?固守一位朋友只會擋住我們人生旅程的視線,讓我們錯過一些更為美好的人生山水。學會放棄,我們就有可能擁有更廣闊的友誼天空。 

  放棄一段戀情也是困難的,尤其是放棄那種刻骨銘心的戀情,但是既然那段歲月已悠然遁去,既然那個背影已漸行漸遠,又何必要在一個地方像望夫石一樣苦苦守望呢?不如冷靜地收拾感情的背囊,該放便放,重新上路。學會放棄,一切又會柳暗花明,或許另一枝更美的感情之花會在你旅程的路邊對你搖曳。 

  放棄是一種量力而行的遠見,放棄是一種顧全大局的果斷,放棄是充滿智慧的膽識和勇氣,放棄是一種泰然處之的寬容和大度。 

  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唯一的導演,學會選擇學會放棄的人生才是徹悟的人生。“寵辱不驚,閑看亭前花開花落; 去留

您正在瀏覽: 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