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燒紙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紙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燒紙船 標籤:紙船作文 小紙船作文

  “丁零零,丁零零……”上課鈴響了,王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了教室。咦?王老師手裡怎麼那着兩個鐵架,一盞酒精燈和一杯水?難道王老師是來上科學課的?不會吧!同學們疑惑不解。這時,老師笑眯眯地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實驗:燒紙船”

  實驗開始了。只見王老師先從包里拿出了一隻紙船,把水杯里的水適量地倒入紙船中。王老師再把盛滿水的紙船的兩端固定在兩個鐵架上。接着老師拿出打火機點燃了酒精燈,神秘兮兮地對同學說:“你們說裝水的紙船會不會被燒着呢?”同學們在下面紛紛議論開了,有的胸有成竹地說:“紙船肯定會被火給燒焦了!”有的堅決反對:“不一定!不一定!”王老師又把酒精燈移到了船底,火苗貪婪地舔着船底,這時,同學們一下子又緊張又害怕,特別是我,我的心“砰砰”直跳,生怕會燒着紙船。可是奇迹發生了,紙船安然無恙,絲毫沒有被燒着的樣子。我們都感到很好奇:為什麼紙船不會被燒着呢?

  王老師似乎看出了我們臉上的疑問,對我們解釋道:“物質燃燒需要一定的溫度。因為紙船在加熱時,紙船里的水分在不斷蒸發,水分蒸發會帶走熱量,所以在水燒開之前,紙船是不會燃燒的。”“噢!原來如此。”我自言自語地說。

您正在瀏覽: 燒紙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紙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