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特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特長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小提琴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樂器,演奏發出的聲音柔美、悠揚、清亮,被譽為“天籟之音”,同時小提琴也是世界上公認最難學的樂器,而我的特長正是拉小提琴。回想起從開始接觸小提琴這個樂器到取得一定的成績,這一切就像發生在昨天,令我一直難以忘懷。 

 我對小提琴的熱愛是在我四歲時產生的。四歲時,我第一次走進了市少年宮,小小的我到處亂轉。突然,一陣悠揚的琴聲吸引了我。我聞聲跑去,原來是一位漂亮的女老師在為小朋友們演奏小提琴。好奇心牽引着我,當時就特別想去學小提琴。我問媽媽:“我能學小提琴嗎?”“你能練好它嗎?”媽媽反問。我使勁地點了點頭。媽媽就到報名處給我報名。可是報名處的老師說我太小,跟不上,這時,我抬起頭,對老師說:“我肯定能跟上,真的。”老師只好給我報名了。 

沒想到拉小提琴這樣難。我一開始拉,跟鋸木頭沒什麼不同。第二天,老師糾正了我拿琴、握弓的姿勢,可還是拉不好,老師說:“沒關係,孩子們一開始學都這樣。”從此,我就一直拚命地練琴,我想:功夫下到了,我就應該比別人強。 

果然,半年後我的努力見效了。那節課,老師讓我們練習拉《小星星》,快下課時,老師問:“誰能拉下來這首曲子?”那時我舉起了手,老師對我說:“那就你來吧!”當我把《小星星》完整連貫地拉下來后,老師表現得非常吃驚。下課後,老師告訴媽媽:“這孩子天分很高,讓她用心練練,也許以後會有一番成就。” 

我確實沒有讓老師失望,在第二年我當上了小班的領奏;然後年齡最小的我由原來的小班轉到了大班,這是老師從教以來第一次單獨一個人從小班轉到大班!更讓老師感到意外的是一到下課時間,大班的哥哥姐姐都圍在我身邊,向我請教演奏中的問題,我都認真的一一解答。當年我當上了大班的領奏。 

 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有過煩惱。有一天我上完琴課剛回家,照例練習老師布置的曲目。這時樓下傳來小朋友們玩耍的聲音,我被這種聲音吸引了,雖然人還在拉琴可心早就飛到了外面。這樣一心二用,出了很多不應有的錯誤,媽媽聽到了,非常生氣的說:“你怎麼還能犯這樣的錯誤!罰你今天多練習一個小時!”我一聽頓時哭了,勉強練習完之後,我心想:我再也不想學這東西了!在晚上臨睡覺前,媽媽過來和我說:“孩子,對不起,媽媽是太着急了,怕你學不好才讓你多練一個小時的。”聽完媽媽的話,我又回想起平常媽媽對我學琴付出的辛苦,那會兒不學琴的想法立刻被拋到九霄雲外。 

 八歲的時候,我第一次上了包頭人民廣播電台,參加《陽光城堡》節目,當時演奏的是八級曲目《新春樂》,得到了最高票數,最終獲得冠軍。 

在接下來的幾年裡,老師對我進行的是一對一的指導,獲得了多項榮譽,九歲的我參加“星星火炬”青少年才藝大賽獲第一名;在以“迎奧運”為主題的器樂大賽中獲第二名等。 

 現在的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已經考過了九級,到了考十級的時候。雖然十級很難考,但是有老師、媽媽對我的鼓勵以及自己的自信心,我相信一定可以考得上!我這次同樣不會讓大家失望! 

 如果有人問我是怎樣一步步走過來的,我會告訴他們:是我從小的好奇心和愛好加上老師的期盼鼓勵,還有媽媽的辛勞細心鋪就了我的路。我是在他們愛心共同澆灌下成長起來的一棵藝術幼苗。

您正在瀏覽: 我的特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特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