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偉人與藝術特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偉人與藝術特長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著名的發明家、數學家和科學家,還有我們國家的領導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藝術特長,在我們學習的課本中和課外書中有許多這樣的偉人,這些藝術特長對他們成為偉人增了光,添了彩。對我印象較深的有愛因斯坦和毛澤東。 

  愛因斯坦的藝術特長是拉小提琴和彈鋼琴。他六歲開始學小提琴,曾經愛上莫扎特的小奏鳴曲。三十多歲時,對巴赫、莫扎特和貝多芬的曲子都非常酷愛。他每當遇到了困難,拿起琴弓,那優美和諧、充滿想象力的音樂有助於他對物理學的深思,引導他在數學王國作自由、創造性的遐想。愛因斯坦不但小提琴拉得好,而且還能彈一手好鋼琴。最令人意味深長的動人情景是-----他常常同普朗克在一起演奏貝多芬的作品,他倆共同描繪了物理學。 

  偉大領袖毛主席的藝術特長是詩詞和書法。毛澤東的一生充滿了傳奇,尤其在詩詞、書法這兩座民族藝術宮殿里的跋涉和探索同樣也是不朽的傳奇。毛澤東是傑出的詩人,也是卓越的書法大家,他作詩、寫字,純粹是個人業餘自娛自樂。他是業餘選手,他是圈外人士。然而,就是這位自稱外行的詩詞、書法業餘選手毛澤東,竟然登上了讓許多職業詩人、書法家都難以企及的藝術高峰!這不能不說是中國藝術史上乃至世界藝術史上的一大奇迹。 

  我自己的藝術特長是彈吉它和彈鋼琴。空閑的時候,打開琴盒,那優美的旋律把我從課外作業的嚴謹氛圍中擺脫出來;一時做不出的難題,一曲鋼琴或吉它彈奏完畢,思緒打開,難題就迎刃而解…… 

  對比偉人的藝術特長,我覺得我應該再努力一些,乘着少兒好時光,勤奮學習、鍛煉身體,多學技藝,長大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作者學校:青島新世紀學校五年級(一)班 

  聯繫地址:青島市燕兒島路19號永樂花園1—2—501室 

  聯繫電話:85927120 

  電子郵件:sutersun@sina.com

您正在瀏覽: 看偉人與藝術特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偉人與藝術特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