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的特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的特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的特產

   我的家在華瑩山下的四川省廣安市,這裡山清水秀,人傑地靈,一代偉人--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鄧爺爺就出生在這裡。我的家鄉有許多的土特產,有飄香祖國的白市柚子,遠近聞名的龍安柚,酒香溢人的岳池特曲,中外聞名的武勝空心面,還有香噴噴的麻辣牛肉乾.......

  在這些特產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白市柚子了,也許是我離它的盛產地較近的緣故吧!白市柚主要出產在廣安河西的白市鎮,所以當時人們就以地名給它取名:白市柚。據說,它還是過去進貢朝廷的貢品呢!白市柚的果子個大皮薄,外形圓圓的,皮的顏色是橙黃色的,不用靠近就可以聞到那柚子特有的清香!剝開它那軟而綿實的外殼,就是淡紅淡紅的果肉呢!一瓣一瓣的,就像許多的小兄弟,努力的擠在一起。用力的分開它們,分出一瓣來,除掉它那薄薄的外衣,就可以吃了。它的味道又香又甜,和一般的柚子相比,它可稱的上柚子王了!因為一般的柚子吃了過後都有些許麻舌頭,沒啥回味,而白市柚子卻不同,吃過後,全沒麻舌頭的感覺,反而嘴裡還留有一股柚子的清香,讓人回味無窮!讓你有一種還想吃的慾望!所以,我們家每年都會買上許多的白市柚子,好好飽飽口福。

  正是因為白市柚子的這些特點,它遠銷祖國各地,甚至還出口國外呢,你有機會到了我們廣安,可一定別忘了品嘗下我們這的特產,嘗嘗白市柚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的特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的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