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翔的翅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翔的翅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飛翔的翅膀  

  澤國小學 五(4) 劉瑾純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依在媽媽的懷裡,聽着美妙的童話故事,那是我最快樂的事了!醜小鴨、灰姑娘、白雪公主,那是我的最愛。  

  剛上小學時,我只是個懵懵懂懂的小丫頭,卻早已喜歡上童話故事書了。一本、兩本,一讀起書來,我就沒完沒了,廢寢忘食。媽媽常笑我痴瘋,我卻樂此不疲。我喜歡那些純真的童話,雖然它的意思可能很深,可是我也可以從淺的地方去看它,有時笑,有時嘆息,小小年紀,竟也有那份好奇和關心。  

  漸漸的,我長大了,那些童話故事已不再使我滿足了,詩歌、散文、小說都成了我的最愛。讀李白,讀到的是瀟洒與不羈。“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篷蒿人”鑄就了他的豪邁與飄逸。“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激蕩着他的自信與博大。讀到李商隱,讀到的是悱惻與纏綿。“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流露出他的拳拳深情。在散文的世界里,朱自清的《匆匆》是最令我神往的。是啊,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我們的日子卻一去不復返。《匆匆》使我感悟時間流逝那淡淡的憂傷和無奈。這幾天,我正痴迷於曹文軒的《草房子》,桑桑童年的一件件趣事使我狂笑不止,那一樁樁催人淚下的故事令我唏噓而落淚。他那有一點淘氣,有一點快樂,有一點憂鬱的童年生活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莎士比亞曾形象地比喻說:“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地球失去了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小鳥失去了翅膀。”我愛讀書,讀書使我成長,就好像小鳥擁有了翅膀,在天空中翱翔!因為讀書,因而感悟,心靈得以升華,生命得以升華。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翅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翔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