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路上,飛翔的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飛翔的中國夢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題記

  人生為船,理想是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那份夢想,可大家又同屬一個國家,與民族的興衰榮辱緊密相連。先賢顧炎武就提出“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正是為了讓當代無數中國人美夢成真,十八大后新的黨中央,提出了同鑄“中國夢”的宏偉藍圖。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是隨着另一場夢的破碎產生的:長期以來,中華文明以其獨有的魅力和輝煌行走於世界文明的前列,屹立於世界文化之林,為世界聞名步伐的推動做出過巨大的貢獻。然而,隨着資本主義生產方式的興起,隨着近代工業革命腳步的加快,中國很快“落伍”了。在喚醒中華民族萌發出中國夢的過程中,無數仁人志士屢踣屢起,不懈探索奮鬥。然而真正的把中華民族帶上“中國夢”的人間正道的,是中國共產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血與火的磨鍊,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冉冉升起,我們的革命前輩浴血奮戰,不就是為了這個嗎?

  可謂“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中國夢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一是兩個百年的發展戰略。即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中國成立一百周年是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二是中華民族在歷史上的興盛狀況。中華民族是個有着幾千年歷史的偉大民族,而在這其中漢民族早自秦漢就進入盛世,作為其載體的古代中國曾以世界上頭號富強大國“獨領風騷”達一千五百年之久。

  “茫茫九派流中國,沉沉一線穿南北。”

  “中國夢”記錄著中華民族從飽受屈辱到贏得獨立解放的非凡歷史;“中國夢”承載着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艱辛探索的偉大曆程;“中國夢”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程似錦。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既有着輝煌燦爛的前景,也是我們黨矢志不渝的奮鬥目標,但這又是一個長期艱苦奮鬥的歷史過程。

  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就是我們的復興之路、追夢之旅。我們要朝着“中國夢”曙光初綻的方向奮勇前進,開創祖國更為光明的復興前景。

  “虎踞龍盤今勝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一定能夠實現,偉大的中國夢一定能變成現實。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共同為之努力。在前進的道路上,我們還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繼續“圓夢”,需要我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實幹、開拓創新。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後記

  高一:於金祥

您正在瀏覽: 路上,飛翔的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飛翔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