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希望”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老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周火生爺爺是我們江蘇崑山市的一位退休高級教師。周火生爺爺通過義賣圖書,資助了山區貧困小學460多萬元,個人捐款達26萬元,被評為2009年的感動中國候選人。

  周火生爺爺每天上午都要去上海書廟市場進購圖書,然後再拖到崑山的各個學校義賣,他把義賣所得都捐給了山區的希望小學。以前他都是一個月去一次山區捐款,現在20天就要去一次。說到周火生爺爺為什麼要捐款,那還要從幾年前說起。那時,周火生爺爺去了一次山區里的學校,發現山區里的孩子學習的很艱苦。於是他就想到要出資幫助山區貧困學校。有一次他去山區的路上,到了夜裡,他連住旅館的錢都捨不得花,整理了一下東西就睡在了旅館外的台階上。他的這種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除了平時省吃儉用,他還一邊義賣,一邊呼籲大家一起資助這些窮苦學生們。他跑遍了崑山的各個學校,而且每個學校都去過兩次以上。有一次,他騎的三輪車摔到了,他顧不上自己的傷痛,把三輪車扶起來,把書整理好,又繼續往前騎。為了賣書,為了給山區貧困學校的同學們繼續學習的希望,他什麼也不管了。

  周火生爺爺真是名副其實的“希望”老人啊!我一定要多多向他學習,不但要好好珍惜黨和政府給我們創造的良好學習環境,努力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還要做一個樂於奉獻、有愛心的人。

  崑山市華城美地小學六年級:羅昊

您正在瀏覽: “希望”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