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誠實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誠實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文章一開頭即提出了“誠實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這個觀點,再結合自己的實際,引用“媽媽”的教育論證誠實的重要,既而得出結論,又符合議論文的寫作方法。儘管本文存在不足,但值得肯定的是作者從自己的生活中尋找到論證觀點的妥當的事例,足見是一個很想提高寫作水平的同學!不足之處見文中標識。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誠實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可是在有些人的眼裡,卻覺得誠實是微不足道的,有些人卻說到做不到。 (開篇點明觀點,但可惜的是作者沒有在下文中論述為什麼有些人“覺得誠實是微不足道的,有些人卻說到做不到”以及帶來的害處。) 

  星期天下午,媽媽吃完了午飯,正拿下眼鏡放在床旁邊的桌子上,就(去)睡午覺了。我正在媽媽的房間跟一隻可愛的小狗玩耍。(,)左一蹦,右一跳。(,在玩得高興時,不經意間)我的手一甩,桌子上的眼鏡掉了下來,“登(噔)”的一聲,“啊!”這下完蛋了,眼鏡摔壞了。這時,媽媽起床了,看見眼鏡掉在地下,媽媽(便)立刻問我:“小丹,是誰把我的眼鏡誰(摔)壞的?” 我吞吞吐吐地說:“不……不是我,是……是小狗。”媽媽看見我慌慌張張的樣子,(就)在柜子里拿了一本《弟子規》的書對我說了書中的一句話:“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掩飾(,)增一辜》(。)”說完后(,她)看到我疑惑的樣子(,便)連忙解釋:“意思是:不是有心故意做錯的,稱為過錯;若是明知故犯的,便是罪惡。不小心犯了過錯,能勇於改正(,過錯)就會越改越少,漸歸於無過,如果故意掩蓋過錯,那反而又增加(了)一項掩飾的罪過了。”聽完媽媽說的話,我的臉立刻變得通紅的,心裡感到愧疚,心想:不能讓自己一錯再錯了。(於是,我)就立刻跟媽媽說這件事的前因後果。(聽完我的說明,)媽媽知道了,並(不但)沒有批評我, (反而)還表揚我是個誠實的好孩子! (例舉事例,藉助“媽媽”通俗易懂的話點明了誠實的重要性。) 

  的確,“誠實”這兩個字對於人類多麼重要啊!(經過這件事,我想,)如果人人都是誠實的,那麼世界上(就)會變得更美好的!讓我們做個誠實人吧(!)  (結尾再次點題,與開頭呼應。)

您正在瀏覽: 做個誠實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誠實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