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個誠實人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誠實人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總評:經過幾次磨練和曉婷老師的QQ在線指導,作者的這篇習作進步確實很明顯,但從作者的幾篇作文來看,作為已經六年級的學生,作者的閱讀面顯得比較小,思路也不夠開闊。在這裡我順便直接幫作者重新改寫一下,希望作者能從中得到體會,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 

  “噔!”的一聲,我回過頭來一看,頓時嚇了一跳,媽媽的眼鏡被我不小心摔破了,“怎麼辦?”想起媽媽責怪的眼神,我一時感到不知所措,就在這時,我看到身邊的小狗,那是一條很調皮的小狗,我似乎眼前一亮,“有了!”我一拍腦門,“就說是小狗調皮給摔得吧!”就在我為自己的“計謀”得意的瞬間,不料,媽媽已經走了過來:“小丹,發生什麼事了?”我一時心虛,說話變得吞吞吐吐:“沒……沒有啊,只是小狗把你的眼鏡摔破了。”看到我慌張的樣子,媽媽便追問:“小丹,你怎麼了?有什麼事情,你應該如實地告訴媽媽啊!”望着媽媽,忐忑不安的我脫口而出:“啊,媽媽,如果今天這眼鏡是我摔破的話,你會怎樣罰我的?”“只要你誠實,媽媽是不會批評你,反而還要表揚你呢!”媽媽盯着我的眼睛,一臉嚴肅地說,“如果不誠實,被我知道了我會更嚴重地懲罰你!”我聽了,心裡比之前更慌張,更害怕!我只好硬着頭皮向媽媽坦白了這一切,“小丹,媽媽希望你能像列寧一樣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希望你能像列寧一樣做個誠實的好孩子!”媽媽的這句話就像一個小鎚子在敲着我的心,但是我很高興,至少我心裡的陰影已經沒有了。 

  《弟子規》說的好“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掩飾,增一辜……”。只有誠實,知錯就改,才能與別人建立和保持友好的關係;只有誠實,才能贏得別人的信任;只有誠實,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才能有所作為。有一個故事說,有一個人開了一間店,雖然他對客人非常的熱情,但不知什麼原因,生意總是興隆不起來。於是,他感到不公平,只想找上帝評理。上帝聽了他的述說,就送給他一個紅布袋,並告訴他:做生意,貴在誠實,當你不誠實時,這布袋就會縮小。他接受了上帝的建議,每當布袋變小時,他就及時檢點自己的行為,一有錯誤就及時改正。後來,他的聲譽越來越好,生意也就越來越興隆。 

  不管是從故事裡,還是從我所經歷的“眼鏡事件”中,我感覺到誠實好比是一面鏡子,它會毫不隱瞞地告訴你,你的心靈上有沒有“污垢”,一旦沒有了這面鏡子,我們內心的美與丑就沒有了可以衡量的標準了。所以,我們應該從小養成誠實的好習慣,更不能因為“無心非”的錯給自己“增一辜”。 

  “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掩飾,增一辜……”同學們,讓我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件小事做起:在家裡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在學校做一個誠實的好學生;在社會做一個誠實的好公民。 

  讓我們一起做個誠實人吧! 

---------------------------------------------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朱雨欣

  “噔!”一聲,我回過頭來一看,頓時嚇了一跳,媽媽的眼鏡被我不小心摔破了,“怎麼辦?”想起媽媽責怪的眼神,我一時感到不知所措,就在這時,我看到正在身邊的小狗,那是一條很調皮的小狗,我似乎眼前一亮。“有了!”我一拍腦門,“就說是小狗調皮給摔得吧!”媽媽聽到聲音,立即醒來,看到我說:“小丹,發生什麼事了。”“沒……沒有啊,只是那隻調皮的小狗把你的眼鏡摔破的。”我吞吞吐吐地回答。可是心裡很愧疚,心想:對不起了,小狗,你成了代罪羊了,對不起。媽媽看到我慌張的樣子便問:“小丹,你怎麼了?”我說:“沒……沒事。啊,媽媽,如果今天這眼鏡是我摔破的話,你會怎樣罰我的?” “如果是你做,只要你誠實,媽媽是不會批評你,反而還要表揚你呢”媽媽盯着我的眼睛,一臉嚴肅地說,“但是你是不誠實的孩子,被我知道了我會更嚴重的懲罰你!”我聽了,心裡比之前更慌張,更害怕!我只好向媽媽坦白這一切,媽媽知道這件事的來因後果,說:“小丹,媽媽希望你能像列寧一樣做個誠實的好孩子。” 

  “媽媽的教育讓我紅了臉,就在我承認錯誤的那一瞬間,腦海里猛然浮現出《弟子規》,“無心非,名為錯;有心非,名為惡;過能改,歸於無;倘掩飾,增一辜……”心想:媽媽和《弟子規》的教育,我一定要銘記在自己的腦海里,絕對不能一錯再錯的,我要做個誠實人,要做個媽媽心目中的好女兒。 

  讓我們做個誠實人吧!

您正在瀏覽: 做個誠實人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誠實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