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誠實,還是要高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誠實,還是要高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天,卷子發下來了,他倆都得了高分,一個99分,一個94分。不過,他倆都不太高興,因為他們已經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要不要告訴老師真相呢?要的話,分數肯定不會這麼高,還會被老師批評。不要呢,還能得到老師和父母的表揚。怎麼辦呢?”他倆矛盾極了。於是,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同學們。 

  聽了吳鋒良和吳皎露的話后,大家都展開了一番討論,而且對此反映不一。 

  正方認為:分數是衡量學生的學習成績的標準之一,不能弄虛作假,否則就是不誠實的行為。而且,分數排名時會對一些同學不公平。更重要的是不能為了不應得到的成績而丟掉了最寶貴的品德,所以我方認為誠實好,吳鋒良和吳皎露應該把真相告訴老師,並且以後不能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反方則說:天上掉下來的餡餅不要是傻子。不是說,老實人吃虧嗎?再說,有的同學考試作弊得高分不是為了不拖全班人的後腿,為了讓班級的平均分上升,為了班級好嗎?還有一點就是要讓父母高興,也需要高分。所以我方認為高分好,高分對自己對班級都有好處。 

  雙方唇槍舌劍,掀起了一個個高潮,終於還是正方占上了上風。最後班長對辯論會作了一個總結: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做人的基本品質 ,它不但必需而且迫切。評比、競賽等等都要誠實,不弄虛作假。因為那通過作弊得來的成績畢竟不是你的真實成績。所以我們應該從生活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自覺培養誠實守信的美德,成為誠實,讓人信任的孩子。 

  話剛落,教室就響起了一片熱烈的掌聲,連剛才覺得高分比誠實好的同學也鼓掌了,他們也已經改變了自己的觀點了。 

  親愛的朋友們,你們要高分,還是誠實呢?

您正在瀏覽: 要誠實,還是要高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誠實,還是要高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