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以誠實為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誠實為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云:誠即真實,無妄之謂。誠信乃立人之本,立業之本,立國之本。關於誠實守信,在我身上,卻發生過一件不光彩的事。 

  在班裡,我的學習成績還可以,在老師的心目中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我和好朋友李萍曾打過賭,看誰每次的考試成績高。我們都在默默努力,爭取超過對方。 

有一次數學考試后,老師讓我到辦公室取卷子,我在辦公室看了一下卷子,發現李萍是第六名,我是第七名,相差0.5分!我的腦海里浮現出同學們鄙視的目光,老師的質問,父母的斥責。 

  不知怎的,意識驅使我拿起老師的圓珠筆把李萍的一道應用題的答案偷改了。我心裡樂滋滋地想:“這下她起碼要扣掉一分,我肯定比她的分數高了。”然後,我笑盈盈地騎進教室。對老師說:“老師,您改錯李萍的一道題。”說著,我用手指給老師,老師看了看試卷說:“也許是我倏忽了。”於是又用紅筆把這道題改了過來,我心安理得地回到了座位上。老師宣布完這次成績,面對李萍的緊皺眉頭,心裡卻很慚愧。 

  放學后,我和李萍肩並肩走在路上,我久不言發。李萍拍了拍我,我嚇了一身冷汗。她疑惑地問:“亮亮,你說誰這麼缺德,把我的答案改了,來陷害我,我認得出那不是我寫的字!不過,倒好像你寫的字。”說罷,她傻傻地笑了。“什麼?”我嚇得兩腿發軟:“沒有,真的沒有!”“沒事啦!用不着那麼認真,說著玩的!”說罷,李萍笑着往前走,我卻停止了腳步。此時,陽光火辣辣的,照着我,很難受!是啊,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李萍那麼信任我,我卻辜負她?不!我不能失掉誠實。 

  “李萍”,我低着頭,“你的答案是我改的,沒錯!李萍對不起!”一片沉默之後。李萍慢慢地走過來,我低着頭,無法面對她。她一隻手,輕輕地拍了拍我說:“沒事!不過以後要誠實!不要……”還沒等她說完,我忙發誓:“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走吧,傻瓜!”望着她返去的背影,耳邊迴響着她那輕鬆的話,我明白了:人不能做誠實的叛徒。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一年多,但每每想到它,我就要告誡自己: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以誠實為榮,因為,只有誠實,才會有永遠的友情;只有誠實,才能坦然地面對朋友;只有誠實,才能輕輕鬆鬆地做人。

您正在瀏覽: 以誠實為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誠實為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