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希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希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下午,當我在做作業時,書桌上竟爬着一隻小小的蟲子。

  這隻蟲子很小,像一粒小米。全身都是黑色的,沒有一點光澤,要不是它會動,任誰都以為是筆劃在桌子上的痕迹。

  它快速的爬,像是在尋找着什麼。這時,我玩心大起,用一支筆橫在它面前擋住了它的去路。它快速移動的身子停頓了一下,但很快地,又朝另一個方向爬。我的筆再次擋住在它的前面,它依舊像上次一樣。反反覆復,它不厭其煩地調轉方向,我也不厭其煩地攔截。

  午後的陽光,總是很溫暖,讓人舒服。它照在一人一蟲上,使那隻蟲子,也有了點光暈,讓它黑色的外殼閃閃。

  後來,我漸漸失去了耐心,而這隻蟲子,卻依舊拚命地爬,彷彿有用不完的氣力。我的筆不小心脫了手,壓在了它的上面。我連忙拿開筆查看。因為,這樣一隻執着的小蟲子還真是讓人感到詫異和欽佩。

  它被壓個正着。已經有一半身子陷了下去。當著也是意料之中,任誰都比自己大幾十倍甚至幾百倍的東西壓一下,都會粉身碎骨。何況,是這樣一隻不起眼的小蟲子呢?

  可出乎意料的是,它的另一半身子和腿竟還在掙扎着想要站起來。它的腿仍在劇烈地掙扎,但這似乎無濟於事。可當這念頭還沒有在腦海中消失時,它竟重新站了起來!它顫巍巍地走了兩步,像剛學走路的孩子。可隨即又倒下了。它站起來,走幾步,又倒下。它如此重複,一遍又一遍,直到倒在地上一動不動。

  它為什麼要這麼拚命,這麼執着?難道是為了尋找什麼?我想,那也只有希望值得它這樣做了。

  希望,原來在一隻小蟲子眼裡,也是那麼寶貴,就算遇到再多困難和阻擋,它依舊尋找,如同一個尋找寶藏的探索家。人也是如此嗎?這說不準,人心難測,或許,還會比不上一隻蟲子吧。

  剛剛晴空萬里的天烏雲密布,雨滴敲打着窗子發出憂傷的曲調,彷彿在對這隻蟲子表達它的敬意和追悼。

您正在瀏覽: 尋找希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