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希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希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株花,普普通通。這種花,常有無稀。也不知為何,就是離不開她。她的學名不知是什麼,家鄉人都叫:“洗澡花”六點左右開的。

  六點了,一個粉色的姑娘探出了頭。黃色的蕊,嫩青的莖兒,輕輕一捏,折了,黃蕊下的順便也飽覽了這外面的風景。

  童年是離不開的洗澡花的。過家家時若沒了洗澡花也是乏味的。摘幾朵洗澡花,拔些絮兒,拔幾根漂亮百花下的綠莖,拿了根木頭跺,拿小刀切,一盤“菜”就新鮮出爐了。玩著兒,鬧着。洗澡花陪着我度過了童年的八個春秋。我們感情篤深,不亞於青梅竹馬的情分。

  可以說洗澡花在我心中勝似任何。九歲那年國慶,奶奶說要砍光門口的植被,亮堂些。奶奶說東邊不砍,砍西邊。西邊種着那從我心愛的的洗澡花和一棵香樟。在我的極力挽留下,那顆一到夏天就生毛蟲的樟樹被奶奶砍了,可那從洗澡花被奶奶留了下來。

  洗澡花實在普通,可我喜歡她,愛護她,她是我童年留給我最後的禮物了。現如今,冬去春來,十個春秋如蕭蕭秋風一去不返,一切早變,唯一不變的是門前那一簇紅艷艷的洗澡花

  六年級:吳巧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希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