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不可貌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不可貌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第一天加入我們班的情景我還記憶猶新,就如是昨天剛剛發生一樣。知美踏進課室時,是拖着沉重腳步慢條斯理的。她走到課室里一個角落的座位安頓下來。起初,他給我的印象只能用幾個字概括—臭、丑、臟和亂。她骨瘦如柴,身上有一股濃濃的臭味。她的頭髮亂七八糟,校服邋邋遢遢,鞋子破爛不堪。甚至蓬頭垢面!

  有一天,我一如往日地乘搭巴士回家。到了下一站,我好奇地瞄了一下上巴士的人。這時,我一時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揉了揉眼睛,仔細地在看。印入眼帘的是被全班排斥的知美。我喃喃自語道:“哎喲,我今天是走了什麼狗屎運,偏偏與她坐同一輛巴士,甚至坐在我的前面。”她向我揮了揮手,打個招呼,我翻了下白眼,不理她。儘管如此,整個旅途中,我不時會望了望她的一舉一動。

  過了幾個車站后,一名臉上鋪滿歲月痕迹,大約六旬的老婆婆上了巴士。她步履蹣跚地上了巴士,她四處張望着座無虛席的巴士車廂里。我在那裡糾結着是否要讓位,但是我那時已筋疲力盡還有多大約半個小時的車程。我躊躇了一下,覺得巴士上有那麼多人一定會有人讓位給她,沒關係。我便裝在打瞌睡,也迅速躲開她的眼神。

  正如我所料,有人站了起來讓了位給老婆婆,但是出乎我意料那個人是知美。那時, 我的心情交織在一起。我懷疑她是假好心,為了得到誇獎才如此。想了想,我又覺得很慚愧。校方和家長一而再,再而三地灌輸我禮讓精神,但我卻把他們所教的忘得一乾二淨。我自愧不如知美能夠毫無猶豫地站出來讓位更需要的人。我望着窗外發獃,思想着自己是否誤會了知美,一直存在偏見。

  到了另一站,一個孕婦上了巴士而我二話不說讓了位。我走到知美身旁與她開始一段談話,“對不起,之前一直對你有偏見。”“我不在意,你也不是第一個因為我的外貌而排斥我的人。我認為自己只要心地善良,就不需要管別人的對我的看法。哦,我到站了,拜拜。”我揮了揮手向她告別。

  我望着知美遠去的背影,覺得雖然她沒有仙女般的樣貌,但她有仙女般的心。古人云:“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之前我對這句話一知半解,如今我徹底了解了我們不應該以貌取人。我也學到自己不能單從一個人的外表認定她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人不可貌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不可貌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