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綉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綉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研究原因

  每個星期三的下午,我們班總會找人上去讀自己小組查找到的資料。我們小組也探討了一些主題,可都不合適,直到後來我們選了一種名叫綉眼的鳥研究。

  二、研究方法

  我們先上網搜索關於綉眼的資料,再上圖書館查找有關鳥類的書籍,在書籍里尋找綉眼的資料,最終記錄在本子上。

  三、研究收穫

  綉眼,俗名綉眼兒、粉眼兒、粉燕兒、白眼兒、白日眶等。其實有好幾個品種,如灰腹綉眼鳥、暗綠綉眼鳥、諾福克島綉眼鳥和紅肋綉眼鳥等。綉眼鳥是小型食蟲鳥類,體型及顏色都很像柳鶯。因其眼圈被一些明顯的白色絨狀短羽所環繞,形成鮮明的白眼圈,所以得名綉眼。目前國內常見種類有暗綠綉眼鳥及紅脅綉眼鳥,暗綠綉眼鳥多見於南方,紅脅綉眼鳥則多見於東北、河北北部、甘肅西南部一帶。

  綉眼鳥小巧玲瓏、羽色漂亮、動作靈活、鳴囀聲音圓潤、音韻多變、婉轉動聽,而且喜歡燈下歌唱,姿態優美,因此許多人喜歡籠養。一般選擇雄鳥或雌雄成對飼養,雌雄鳥容易辨別。如果是紅脅綉眼,雌鳥肋部的栗紅色小而淡,略呈黃褐色.由叫聲也能分辨,因雄鳥的聲音高而後音長。一般來說,身腰長、嘴尖細、羽毛緊湊、羽色鮮艷、“膛音”大的綉眼鳥最好。為使綉眼鳥在燈下歌唱,白天可用籠套罩住鳥籠,等晚上開燈后才去掉籠套。綉眼的鳴叫聲有高、中、低三種音調,聽起來有帶水音的、有像蟲鳴的,還有一種像夏天蟬鳴的被認為是上品。日本就有綉眼鳥鳴叫比賽,評分標準多依據一次鳴囀的長短、音韻、音調,或者在一定時間內鳴囀的次數。

您正在瀏覽: 綉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綉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