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5元錢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5元錢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活在一個貧困的家庭,父母親每天起早摸黑地在地里忙活,一家人省吃儉用,才勉強能給我交上學費。哥哥早已輟學了,他平時有空兒就出去打柴,掙點兒錢貼補家裡的開銷。

  還有幾天就過年了,父親遞給我5元錢,要我買點兒學習用品,並叮囑我少買沒用的東西。站在一旁的哥哥一聲沒吭,默默地出去了。

  我知道,哥哥又要去砍柴了。才15歲的哥哥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乾著本不應該屬於他這個年齡的重活兒。早晨,在池塘邊晃動的身影是哥哥;中午,汗水涔涔地從山上砍柴回來的是哥哥;晚上,在灶前忙得團團轉的還是哥哥......

  我喊住哥哥,走過去把這5元錢遞給他,說:“哥,你把這點兒錢拿去買副手套吧!你看,你的手都凍成這個樣子了!”我知道,這5元錢遠遠比不上哥哥為我、為我們這個家所做出的犧牲,他曾多少次毫無保留地把他砍柴賣的錢慷慨地給了我啊!

  哥哥堅決推辭,但在我的一再堅持下,他終於默默地接下錢,眼裡噙着淚水。

  一晃春節過去了。開學那天,我收拾着行李,父母邊幫我收拾邊給我講道理,哥哥卻什麼也沒有說。我發現,哥哥的眼裡含着令人難以察覺的憂傷。就在我將要起程時,哥哥從衣兜里摸出一樣東西,遞給我說:“妹妹,給你!”啊,5元錢!這不是春節前我給哥哥的嗎?我急忙說:“不,不,哥,我的學費已夠了,你拿着買副手套吧。”我的鼻子有些發酸。

  “妹妹,你聽我說,我現在只要有吃有穿就足夠了,希望你好好讀書,得個好成績!”說著,硬把錢塞給了我。

  “哥,我......”捏着這張紙幣,我的眼淚不覺滴了下來,“吧嗒!吧嗒!”大顆大顆的淚珠滴落在紙幣上......

  哥哥,我親愛的哥哥,你放心吧,我會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你對我的一片情!

您正在瀏覽: 5元錢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5元錢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