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元錢的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元錢的感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是淚水迸發的時刻;感動,是對心靈的洗滌。

  記得在車站旁,有一位擦皮鞋的老太太,每當我懷揣着愉悅的心情路過那兒時,愉悅的心情都被她的“擦皮鞋,擦皮鞋,一元一雙!”給摧毀。轉頭看她一眼:她衣衫襤褸再加上她瘦骨嶙峋,可想而知,她有多麼貧窮。可我當時沒有心軟,只是愚昧地覺得老太太很惹人厭。她的一字一句,對於我來說,就是一片噪音。

  可在一年冬天,我對她的看法徹底改革了。我來到汽車站,發現學生卡忘帶了。現在都8:11了,回去拿肯定來不及,可我身上又沒帶錢,又沒帶手機,我急得團團轉。那個老太太看出了我的異常:我使勁跺着腳,嘴裡還時不時地在呢喃,手拍着腦袋,眉毛擠成“八”字……我望了望四周,人人都對我視而不見,彷彿我就是空氣。這可把我急的呀,汗珠都快掉下來了,更何況是在大冬天裡。老太太覺得我很奇怪,就走上前來問我:“孩子,遇到困難了嗎?”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管她是不是我討厭的人,拉起她粗糙的手就說:“婆婆,我忘帶學生卡了!”“那就趕快回去拿呀!”老太太的臉上也寫滿了擔憂。“來不及了,來回肯定要十分鐘,現在都8:13了,8:20就要到校。”我忍住眼淚,不允許它再次迸發。“孩子,別著急,我給你兩元錢,你去坐車,好嗎?”說著,她從破舊的衣服中掏出兩張一元錢塞給我。我愣了。那兩張錢皺巴巴的,還有些破損,可對於她來說,是很珍貴的。看着她的瞳,卻看不出一絲蒼老,只看得出善良與關懷。我對她的壞印象立刻破碎。頓時,我熱淚盈眶。她連自己的生活都沒有保障,卻還來幫助我!雖說是兩元錢,但對於她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我很感動,也很敬佩。

  感動,是一瞬間的;感動,是一個自己需要別人幫助的人來幫助別人。當一個擦皮鞋的老太太給予你破爛不堪的兩元錢時,你是否會感動?是否會流淚?要是我,我兩樣都會。親身經歷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六年級:黃紹韓

您正在瀏覽: 兩元錢的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元錢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