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起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起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站在馬路旁,站在綠化帶旁,站在垃圾車旁,隨處可見的身影,她們那一站,邊站成了永恆。

  彎成一條弧線的背,發中摻着些許銀白,外面那只有一層的薄薄的襯衫,似乎透亮。帶着一雙手套,拿着一隻掃把,站在馬路旁,你想起了什麼?當我看着這些文字時,我想起了……

  如果說,把我們比作是夜幕下行走的路人,那他們是否是那盞無私的路燈?如果說,把我們比作是課堂上聽講的學生,那他們是否是那“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粉筆?你想起了什麼?當我看着這些文字時,我想起了……

  他們,是樸實的象徵。

  他們,是勤勞的象徵。

  他們,是無私的象徵。

  可有幾人歌頌過他們,他們被幾人放在過眼裡?如果說他們在什麼地方,那裡的人一定會驕傲自豪地說:呵,這邊風景獨好!

  看啊,從這個路口到下一個路口,這條馬路的乾淨,都是他們的傑作,他們沒把一條馬路打掃乾淨后,便會放下掃把,在頭上抹一把汗,嘴角上蕩漾着甩不掉的微笑……

  我想起了,哦,我終於想起來了,他們便是那無私,無聞的——

  清潔工……

  湖北省棗陽市二實小六年級:孟祥和

您正在瀏覽: 我想起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