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黃油布傘,讓我想起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油布傘,讓我想起了……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時,天正下着雨。我斜倚着窗戶,望着窗外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同學們撐着五顏六色的傘,象浮動的點點花瓣,使我想起了奶奶。奶奶!我低喊着。心中有着一股強烈的激流不斷衝擊着。多少個雨天里,每當這時,奶奶的那把黃油布傘就會在淡淡的雨霧裡出現在我的視線里。風兒夾着雨點吹亂了她花白的頭髮。輕輕撩起了她的衣襟。奶奶握着傘柄步履蹣跚地向我走來…… 而今,又下雨。但我知道,奶奶再也不會給我送傘了! 

  天色漸漸暗下來,冷清在無聲地、悄悄地襲着我。雨還在飄飄洒洒。我背起書包,一個人走進朦朧的雨霧。曾記得,多少個風風雨雨的日子裡我和奶奶擠在那把黃油布傘下,踏上回家的路。雖然風很猛,雨嘩啦啦地下,但心裡卻是那麼那麼溫暖。 

  只是奶奶的那把傘太舊了!終於有一天,我對奶奶說:“奶奶,那花紋樣的自動傘多漂亮呀!您的那把傘太土氣了,同學們都笑話呢!”奶奶什麼也沒說,只是寬容地朝我笑了笑。於是,當多雨的季節又來臨時,奶奶儘管仍撐着那把黃油布傘,手上卻多了一把自動傘。我接過奶奶的傘,撐開了。這才發現,兩把傘把我和奶奶之間的距離拉遠了。拉得那麼遠,那麼遠…… 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已經長大了。喜歡在下着小雨的時候,一個人走在雨霧裡,任雨點打濕我的頭髮,落在我的臉上,冰涼,冰涼。我走出了奶奶的保護傘,驕傲而自豪地對媽媽說道:“我長大了,讓我獨立地生活吧!”奶奶只是撫摸着她的傘,說:“我的孫女長大?? 毖雜鎦懈?嗟氖且環菪牢俊 

  如今,奶奶永遠離開了我。我才感到我是那麼強烈地需要她和熱愛她。奶奶,為什麼當失去曾擁有的東西才懂得了它的可貴,我好悔! 

  雨下大了,雨水順着我的臉滿了下來。我的眼睛模糊了,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模糊中奶奶拿着那把黃油布傘同我擠在傘中。

您正在瀏覽: 黃油布傘,讓我想起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油布傘,讓我想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