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中,我想起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我想起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我想起了……

  穿着雨衣、騎着自行車頂着瓢潑大雨,我艱難地逆風行駛在繁華的路上,一種無助的感覺涌了上來,真的好想退縮。但此時,心頭忽然又閃出了那絲溫暖,就像在空中為我架起了一把大傘一樣,遮擋住了風雨。於是,我咬了咬嘴唇,奮力蹬起車子,向前駛去。

  那是暑假裡,我第一天去濟寧新東方學英語,恰巧趕上了一場暴雨。那天的雨特別大,說傾盆大雨一點兒也不為過,就像有人在我的上方不停地潑水一樣。儘管打着傘,卻根本保護不了我的衣服。風挾着雨從四面八方打過來,很快我的渾身上下被打濕了,只剩下上衣的上半截和頭髮是乾的了。我小心地在人行道上獨自和風雨對抗着,心裡暗暗詛咒着這鬼天氣。

  走了快半小時,終於和教室只有一條馬路之隔了,我鬆了一口氣。可是這雨實在太大了,來不及排泄的雨水在馬路上越聚越多,急劇地奔涌着,匯成了一條河,看來穿過這條馬路簡直比渡過一條河還要難。我停下來,尋找着水少的地方,並不停地給自己打氣:“就這麼幾步跨過去,相信自己一定行!”我跳了一步,正想邁第二步,一輛車急速開了過來。我見狀趕緊往後退,結果慌不擇路跳到了水裡。更可氣的是,汽車疾馳掀起的水全都濺在了我的身上。現在,唯一乾著的衣服也被打濕了,委屈而又憤怒的我狠狠地瞪了一眼那輛飛速離去的汽車,索性將濕透了的雨傘收了起來,冒雨走向了教室。

  進了教室,四十多雙眼睛齊刷刷地看着濕透了的我,我尷尬地坐在座位上,像是坐在一灘水裡,頭髮上的水一滴一滴地滴下來,把本子都打濕了。一陣風吹過,我凍得打了個哆嗦。那時的我多麼希望能換下這身又濕又冷的衣服啊!

  就這樣聽了一節課。剛一下課,突然聽到門外有人叫我的名字,我急忙向外看去——是媽媽!我彷彿看到了救星,站起來就往外跑。外面的雨絲毫沒有減弱,媽媽的衣服也已經濕了一大半,頭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汗水,混在一起順着一縷縷的頭髮滴下來,打濕了上衣。媽媽的懷裡緊緊抱着一個用塑料袋裹着的大包。媽媽看着我穿着濕衣服走路狼狽的樣子,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她把手裡的包遞給我,說:“我就知道你會被淋成落湯雞,這裡面都是乾衣服和毛巾,還有乾淨的鞋子和襪子,我陪你去把濕衣服換下來。”我太高興了,真是想什麼就有什麼啊!我踩着冒水的鞋子到洗手間,擦乾頭髮,換上了乾爽的衣服。衣服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摸上去還有些溫熱。我往包里一摸,有一瓶熱乎乎的白開水。媽媽接過濕衣服,叮囑道:“趁熱把水喝了,去去寒,一會兒就好了。”媽媽拍了拍我,就走了。

  回到教室,喝着熱熱的水,心底也熱熱的,被溫暖籠罩着。那溫暖,像是在冰冷的寒冬遞來的一束火把,是在孤獨的黑夜裡點亮的一顆星星,讓我永遠都不會感到無助。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會害怕獨自面對風雨,因為我已經愛上了那種感覺,愛上了那份雨中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雨中,我想起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我想起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