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這首歌里,我想起了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這首歌里,我想起了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走在街頭,路過這家CD店,聽到了這首以宛轉悠揚的女聲來詮釋的《水調歌頭》,我停駐了腳步,這首土得掉渣的歌,卻讓我在濃霧瀰漫的時間裡,愈發清晰地想起了你…… 

  那時我還在鄉村,有一個玩伴,她的身影遍布着我童年的記憶。“小依,你快來看,今天月色好美哦。”你激動地喚我。“嗯嗯,瑤兒,今兒什麼日子啊?滿月韶華,好美額。”“是中秋,一家人要團聚的日子。”“難怪我爸說你爸回來了。”“對啊,我爸從從市裡帶回了牛肉月餅,還熱着,要吃嗎?我進去拿。”當時只有普遍的百果、豆沙月餅,餡兒牛肉的,那可真是個罕物。瑤兒回來了,肉香四溢,我撲上去抓着就吃,嗯,真香。我滿意地咂咂嘴。“這樣坐着可無聊了,小依,會唱歌嗎?”“《水調歌頭》會嗎?”“嗯。”“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瑤兒的聲音輕盈的飄出,似薄紗,如幽夢,零碎地揉進朦朧的月光里,淡淡地,不着痕迹。我也跟着合著。“小依,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好不好?”“嗯,拉鉤鉤。”月光下的約定伴隨着皎潔的月光,浸在喜悅的糖水裡,原以為會永不過期,可以感受到甜蜜,殊不知,在時間的釀造下,它會發臭、甚至腐爛。 

  時間如沙漏,握不住,悄悄地從指縫中溜走。 

  瑤兒是沒隔多久就被他爸接進城去了,臨行時,她咬着唇,斷續地唱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以後你要是想我了,就看看月亮,它是我們友情的見證。”完了就跳上了一輛車,愈行愈遠,直到消失在視野中。心頓時就像被剜了一刀,汩汩冒血;又像是咽下了一把玻璃渣,划痛了嗓子,掩出一種甜得發膩的血腥味道。 

  瑤兒走了,唯獨留我一人。過了幾年,村子拆了,那些屬於我與瑤兒的記憶都不復存在了,時間將記憶分割得七零八碎的。而我也到了另一個陌生的城市。 

  那兒沒有你,瑤兒。沒有我與你玻璃般的回憶,沒有你的《水調歌頭》,沒有屬於我們倆的月亮,只有涼如水般數不盡的孤獨與寂寞…… 

  瑤兒,你知不知道,我再次聽到這首歌,內心有多複雜,因為我在這首歌里又悄悄地想起了你。

您正在瀏覽: 在這首歌里,我想起了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這首歌里,我想起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