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家是什麼?我一直在問自己這個問題。每次的思考,卻又得不出一致的答案。 

  父母給我們一個家,一個給予我們生命的家,一個給予我們親情的家。他們把我們帶到了這個世界上,父親讓我感知太陽的溫暖,母親讓我體會月光的皎潔。 

  在我跌倒的時候,他們用他們溫暖的大手拉我起身,為我拂去身上的塵土,鼓勵我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在我生病的時候,他們晝夜無眠,睜着通紅的眼睛,忍受着滿嘴血泡的煎熬,精心呵護着我的身心,直到我重新煥發健康的活力。在我受委屈的時候,他們告訴我,人要先檢點自己的錯誤,才能獲得心理的平衡,去行好生命的每一步路,處好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這個家,是一個寬容的家,無論我們如何率性而為,無論我們如何恣意張狂,父母對我們永遠是海納百川,他們把心底的所有空間留給我們。曾經和父母有一些誤會與衝突,當回過頭來仔細思忖的時候,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他們不求回報,當我們沒有實現父母的殷切希望的時候,唯有用更加的努力去回報父母,而不是對父母做出苛刻的要求。那段時間我和父親的衝突,現在只能深深地向父親說出心中的歉意,雖然那段不快的往事,在父親心中已經淡然……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節,原本以為只有情侶間才可以贈送巧克力的想法被報上的一則信息更正,頓時令我大徹大悟:原來情人節這天,是可以送給母親巧克力的以示溫慰的祝福。“不是說兒女的生日就是母親的難日嗎?嘻嘻,那情人節豈不是我孝順母親的母享日嗎”那好,就藉此日,讓母親好好休息一下,快樂一下,我立刻陷入沉思,心裡暗暗想着。 

  “正值過年期間,母親每日的煮飯洗碗可謂是必修課。但光幫母親做做家務也太平常了吧!”我又想着。 

  和煦的陽光透着窗紗照進了屋內,恰巧光束聚集到了桌上的一張紙上,紙上依稀寫着:媽,我出去玩了,飯菜在鍋里,你自行先吃吧,不用等我了。 

  傍晚回家,我吃完飯幫着母親收拾完一切就早早睡覺了,想到母親一臉驚訝的神情,我就在被窩中樂個不停,相信媽媽當時一定在想:這孩子,啷個今天如此乖呢? 

  夜深了,可越靜卻越能體現出聲音的存在,“嘀嗒,嘀嗒”,母親終於上樓了,相信黑暗中的那絲光亮定能吸引她的注意,母親為了我,一直十分的勤儉,我知道她已沒有一雙好鞋,下雨天都會漏水,唯一的一雙又不好走路,於是我就用我的壓歲錢為母親買了一雙平底的皮鞋,希望她會高興。這可是我精心設計的喔。 

  在自我陶醉中,我進入了香甜的夢鄉。 

  一大早,我就醒了,想看看媽媽有何反應,可媽媽卻如平日一樣,毫無任何異樣,我有點詫異但又不好意思去問,只有靜靜地觀其察。一晃眼就支吃午飯的時間了,可媽媽卻要我先到外面等着,一進去,首選映入我眼帘是一桌豐盛的美味佳肴,原來,這就是母親的答覆,也是母親對我最好的表示 。 

  其實,世上最好的人真的是母親,雖然母親也有不好的時候,有時會對子女很兇,但其出發點都是為我們着想,對母親我們應少抱怨,多感謝,因為母親總是用她自己的方式來關心着你。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熟悉的兒歌在耳邊響起,我禁不住潸然淚下。

您正在瀏覽: 感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