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讀《遊子吟》有感 

  夜,已經很深了,月光照在穩定卧室里。我正吟誦着:“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不禁心潮澎湃,激動萬分。 

  這首詩寫了慈母手中拿着針線,正準備給出門遠遊的兒子縫製衣服。她擔心兒子走後遲遲回不來,就把衣服的針腳縫得密密的,使衣服更結實,更耐穿。正向小草難以報答春天的陽光一樣,兒子的愛心怎能報答得了母親那深重的恩情呢?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我的媽媽,媽媽養育我長大。十幾年如一日,風雨無阻地送我上學、接我放學。媽媽好比是一支蠟燭,總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使我一直向前走;媽媽好比是明亮的太陽,總是溫暖着我。讓我茁壯成長;媽媽好比是縴夫,而我是母親纖繩另一頭緊緊系著的小船,使我勇往直前。 

  我一天天成長,而媽媽卻一天天衰老;我積累的知識越來越來多,而媽媽記憶越來越來差。而且我知道這十幾年來,母親很辛苦,很疲勞。 

  記得小時候,我身體不好,體質很差,媽媽每天要從老家走十幾里山路背我去診所看病,而那時我太小,因為熱,還大聲啼哭。現在回想起來,我真是慚愧得無地自容呀!看到母親額頭漸漸花白的頭髮,我想大哭,因為那一根根已花白的頭髮似一根根鋼針狠狠扎入我心中。 

  媽媽,如果沒有你,我也不會像現在一樣擁有健康的體魄和幸福的生活;如果沒有你,我將來也不會成為參天大樹;如果沒有你,我將來也不會成為祖國棟樑之才。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正像小草難以報答春天陽光一樣,我的愛心, 報答不了母親對我的深重恩情!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