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是誰十月懷胎孕育了我們?是母親。是誰數十年來含辛茹苦養育了我們?還是母親。母親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無微不至的愛,她的愛是多麼的無私無畏!她的面容是多麼的慈祥啊!  

  當我們犯錯誤時,母親是生氣的!當我們有優異的成績,捧着獎狀和那金燦燦的獎盃回來時,母親是高興的!我們生病了,母親又是那樣的焦急…… 

  母親十月懷胎,那時的她既感到高興,又是辛苦的。早上,她托着沉重的身子,挺者大肚子去上班。晚上,又挺着大肚子洗刷。連睡覺,也要改變她早以習慣的姿勢。十月過後,母親又將來到醫院,忍着巨痛,把我們生下來。然後,她又教我們蹣跚學步,教我們咿呀學語,教育我們做人的道理,把我們撫養長大,培養成才!母愛偉大,母愛如詩: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孟郊的《遊子吟》道盡了母親對兒女愛的真諦。她從孕育我們到培養我們是一曲辯證法的讚歌,更是她一身的寫照! 

  母親平凡、慈祥、偉大!親愛的媽媽,我感謝你給了我生命,感謝你用偉大無私的愛讓我感受到了人間那春天般的溫暖、快樂和生活意義……我由衷的感謝你!

您正在瀏覽: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