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淺議目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議目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吳孟?@ 

  目標,往小里說,是一個人在學業和事業上所期望達到的高度,往大里說,是引領一個人走向成功的航標。古人云“求其高者得其中,求其中者得其下”,這句話很好地詮釋了目標的作用。

  目標的確立很重要,不能太好高騖遠,否則你會因達不到目標而氣餒;目標也不能過於渺小,否則你會因實現目標過於輕鬆而沾沾自喜,一味沉浸在“成功”的蜜罐中,最終一事無成。目標要根據自己的能力和社會的需要來定,就像開國領袖毛澤東,他上長沙第一師範大學,剛開始的目標就是興辦教育,開啟民智。可是面對日本人的肆意侵略和北洋政府投降賣國的行徑,毛澤東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依然決然投身革命,用實際行動開創了拯救中國的革命道路,最終成為了新中國的締造者。魯迅“棄醫從文”的經歷也是最好的例證。只要自己的目標符合人類歷史發展的進程,符合人民群眾的需要,就一定能實現,反之則會被歷史的洪流所淹沒。張勳復辟,袁世凱稱帝之所以會失敗,就在於他們的目標都是為了個人的一己私利。

  目標是引領一個人前進的不竭動力。毛澤東之所以成為新中國的開創者,是因為他一心想拯救中國的勞苦大眾,一心想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屹立於世界的東方,正是這種以天下為已任的目標,促使他義無反顧地走上了革命道路,直至成功。“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至今還縈繞在我們的耳邊。就是這句話激勵13歲的周恩來投身於革命的洪流中,攻堅克難,勇往直前。

  把正確的目標放在彼岸,讓這目標驅動你駛向彼岸,直至走向輝煌。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淺議目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議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