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的一天,我就親身經歷了一場交通事故。那天我坐在爸爸的車上,開車的是溫增強叔叔,在馬路上由於一輛的士超速使得兩車相撞,當時我還好在車上的後車廂,並系了安全帶,平安無事,而溫增強叔叔也因系了安全代,有驚無險,只是車頭撞壞了。這件事我現在想起來都后怕不已,如果真的發生事故,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雖然它沒有釀成悲劇,但是它讓我懂得了學法守法的重要,生命的寶貴。也想告誡那個的士司機,不要為了多掙一點錢,橫衝直撞,不顧生命。要知道安全是幸福的花朵,擁有了它就擁有了春天;就擁有了財富,擁有了生命。

安全對於我們來說是太重要了。然而許多人卻不把它放在心上。多少人因為司機的麻痹大意而斷送了寶貴的生命,又有多少人因為橫穿馬路與來往的車輛搶時間而命喪黃泉……如果我們每個人都不注意安全,那喪失生命的人數會越來越多。這不僅影響交通,還給多少親人帶來悲傷,使得多少家庭殘缺不全,使得多少孩子永遠失去父母,成為孤兒 。

  

  曾記得電視上那被車禍奪取雙腿只能坐在大半個皮球中生活的小女孩嗎?她從此永遠失去了同齡人應該得到的幸福和快樂,她多麼值得同情呀。要不是肇事的司機把這個天真的小女孩撞傷至殘,或許那小女孩長大了后是個老師,能教多少孩子學習知識呀;是個企業家,能帶領家鄉人民走上至福路……最起碼是個健全的人,能夠照顧自己的父母,能有自己幸福的生活。那缺乏安全意識的肇事司機真是可恨,他不僅給小女孩帶來終身痛苦,還給社會帶來巨大的損失。 

在我們身邊,也有些同學安全意識不強,下課在走廊上奔跑,來上學時隨便橫穿馬路,有些還在馬路上嬉鬧等。每次下大雨,媽媽提醒我們:“去時要注意安全,不要跑,因為你人小傘大,走路時會遮住前面的道而看不到前面車輛……”可是許多同學還覺得媽媽??隆M??竅胂氚桑?嶄帳且桓齷畋穆姨?暮⒆幼?奐潯涑閃頌稍誆〈采系牟屑踩耍緩煤玫囊淮狽孔右約胺孔永鐧奈薰嫉娜嗣且凰布浠曳裳堂稹??斐燒庖磺械幕蛐砟侵皇撬凈?囊淮渦⌒〉氖韜齪痛笠庋劍?稍斐傻乃鶚?遣豢曬懶康摹 據統計,每年全國要發生上萬起交通事故,而中小學生事故約佔事故的30%。這是一個多麼觸目驚心的數據啊!

  

我們要時時刻刻關注安全,要懂得交通法規,遵守交通法則,做個遵章守法的小公民。交通法規在我心中,生命安全在我手中。讓血淋淋的交通事故遠離我們,讓安全永伴我們。

您正在瀏覽: 安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