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安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我咂着嘴,品味這個詞,同時也陷入了深深的回憶中。

  那是一個初春,雖然氣溫已漸漸回暖,可樹上、地上的綠色還撒嬌似的憩睡在母親的懷抱之中,不肯鑽出母親精心編製的呵護之中。為了追尋在這金色陽光中爛漫的綠色,我與方維博、易欣然去東湖公園追尋第一縷綠色。

  遠遠見到了“東湖公園”四個大字,我怎麼還能按捺住心中的激動?飛奔進了公園。外面難以找到的綠色似乎都到了公園中來聚會了,可不得不提的是最吸引我們的不是綠色——我們真正的目的也並不是綠色,而是那令我們無限嚮往的,也許令人不禁嘲笑的一條小河,所以我們顧不上尋找綠色,就徑直衝向了小河。

  小河下布滿了鵝卵石,由於一個冬天的侵襲,石頭上長滿了青苔,顯得十分光滑。但我們的頑皮讓我們忽略了這些,紛紛跳入水中,雖然早春的水還十分冰冷,但我們的雙腳在水中還是感到十分舒服,我們不管不顧的坐在岸邊,用腳在水中嬉戲,並且“果斷”忽略了岸邊“請勿下水”的告示牌,冰冷的水將我們的腳連同臉都凍得通紅,不約而同的打了一個激靈,方維博雙手一按,按在一塊尖尖的石頭上,由於突如其來的刺痛,他不由自主的跳了起來,你說在平地上不要緊吧,可這雙腳還在這冰冷的河水裡侵泡着啊,這下雙腳往下一沉,被青苔一滑,整個身子前搖后擺,好不容易站穩了,卻被水中的螃蟹夾住了,甩都甩不掉,痛的他十分悲劇的跌入水中——摔倒了,這下怎麼辦呢?他已經全是濕透了,哎!我們嚇得趕緊把凍得通紅的雙腳收回來,生怕再把衣服弄濕了。我們幫他把衣服那都乾的石頭上晾乾,還好是大中午的,衣服很快就幹了,等他穿好衣服,一個叔叔走了過來問我們:“這大中午的,我看你們也在這玩了很久了,難道你們就不餓嗎?跟我一起去吃飯好嗎?”我看了看這個叔叔,長得吧還算慈眉善目的,但是一想到電視上演過的那些拐騙兒童的人販子,我拉開他們,小聲的給他們說:“我們還是不要跟他去吧,萬一他是人販子我們就慘了,把我們賣到偏遠的山區去我們可就一輩子也見不到我們的爸爸媽媽了。”“應該不會吧,你看這個叔叔長得不像電視上的那些壞人啊!”“是啊是啊,我們真的很餓了,走吧,羅清宇,大不了我們自己小心些,只吃飯店裡的東西,不吃他自己帶的東西嘛。”哎,這兩位,我徹底無語了,可是我又不能自己一個人留在這裡,所以我也只能跟着他們一起。還好我們真的遇到一位好人,有驚無險。

  回到家回想起這件事,我出了一身的冷汗:1、不看告示牌,擅自闖入危險境地;2、隨便跟陌生人說話;3、隨意跟着陌生人到不知道情況的地方。這可都是相當危險的啊,下次——如果還有我們單獨出去的下次,一定要呵護生命——安全伴我行!

  四川成都科華中路小學六年級:羅清宇

您正在瀏覽: 安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