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安全小日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小日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8月19日星期日天氣:晴

  今天是星期日,是我最悠閑的一天,因為我一整天都沒有補課班,所以我要出去轉悠轉悠。我坐地鐵到北陵公園,買了門票,進去散步。

  北陵公園很大,是瀋陽市最大的公園,有許多百年老樹,還有一些小松鼠,貪婪的吃着遊客賞給他們的食物。我繼續走,走到了皇太極廣場,我在皇太極廣場歇了歇,就去湖邊觀賞景色。

  哎呀!有一個小孩兒,正要下水撿起他剛弄下水的樹葉!還和他的媽媽眼疾手快,抱起了孩子,才免得悲劇一場。看看那邊,有一個青年人脫下衣服,正要下水去沖涼,別人讓他看看立在湖邊的牌子,上邊刻着“水深危險,禁止野浴。”可那個小夥子卻是不管,還說“我不怕!”。就在這時,幾個管理人員衝上去,拉着他到了安全地帶,事情才告一段落。

  在這裡我要告訴同學們,不要向以上的人學習,如果溺水就非常危險。溺水主要是氣管內吸入大量水分阻礙呼吸,或因喉頭強烈痙攣,引起呼吸道關閉,窒息死亡。人落水后,水、泥沙等雜物阻塞呼吸道,或因呼吸道痙攣而引起缺氧、窒息、死亡。落水被淹后一般4~6分鐘即可致死。溺水多見於兒童、青少年和老人,以誤落水中為多,偶有投水自殺者,意外事故如遇有海浪、漩渦、沙坑、洪水等危險情況,還有船隻沉翻等也是重要原因。全國已有幾百萬小學生死於溺水事件中。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吸取教訓,防止溺水事件再次發生!

  五年級:盧炫溥

您正在瀏覽: 安全小日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小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