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遵守交通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守交通安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要注意安全,其中最主要的一項就是交通安全,因為我們每個人每天或多或少都會參與交通,無論是過馬路,開車,騎自行車,或是做公交車,走路,都是關於交通安全的,所以,交通安全對我們來說格外重要,每天都需要注意。

  首先,最要強調的,就是會看各種交通標誌,行人過馬路時需要看紅綠燈,並且不要闖紅燈,因為汽車剎車是需要時間的,如果反應不夠快就有可能被撞到,所以,不僅要學會看紅綠燈,也要時刻提醒自己要遵守紅綠燈的規則,規規矩矩老老實實的過馬路,過馬路時也要注意來往的車輛。作為司機,也需要看紅綠燈,不能因為趕時間而闖紅綠燈,在新聞里,我們經常會看見這樣的新聞,某司機因為趕時間闖紅綠燈,漠視交通規則,然後出了事故,這個時候全責就是那位司機,不僅會對自己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脅,也會對別人造成危險,也會賠償很多的金額,就得不償失了。所以,無論我們是司機還是行人,都要注意紅綠燈並遵守。

  我們還要規規矩矩的過馬路,最好不要趁着最後一兩秒的綠燈衝過馬路,這樣有的司機會反應不過來,可能就撞上去了,這個時候,還是老老實實的等下一次綠燈吧。在過馬路的時候也不能和他人瘋瘋鬧鬧,這樣可能會對自己的生命安全造成危害,我們在過馬路的時候,如果發現有東西掉在了馬路上,也不要趕緊衝上去撿,這樣是很不安全的,我們要等着車輛過去了,或者是用手勢給車輛指示,確認安全了再撿,這樣就會大大減少發生危險的可能性。所以要好好過馬路,遵守交通規則。

  遵守交通安全,還表現在我們在路邊走路的時候,要注意不能跟別人打打鬧鬧,或者到公路上玩耍,我們在路邊走路的時候要盡量遠離車輛,保障生命安全。

您正在瀏覽: 遵守交通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守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